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液态金属技术将用于下一代苹果产品

2012年06月06日11:46
作者:36氪
 

  之前一直有传言称,苹果下一代iPhone和Macbook Pro都将采用液态金属一体机身,但是都未得到比较正式的证实。不过最近“液态金属”公司CEO Tom Steipp在一个视频中透露,该公司正在向苹果公司供应该产品。

  该视频应该是Tom Steipp面向投资人的一个视频,在视频中Tom Steipp声称:

  我们的技术已经在进行商业化,而主要的对象就是苹果公司,苹果于2010年8月获得该产品的使用权利。我们与苹果公司一直在努力将该技术在苹果的电子产品上进行商业化。

  尽管他没有证实该技术将应用于苹果的iPhone、iPad或者Macbook,不过这似乎证实了苹果即将或者已经在相对昂贵的一些产品中使用该技术。但是由于他是向其投资人说的这番话,因此不排除是为自己公司的未来进行造势的可能。

  液态金属发明人Atakan Peker曾解释道,“液态金属”是一种新型金属合金的分类简称,这种金属合金具有特殊的原子结构,很像玻璃,因此很多时候称它为“金属玻璃”或者“非晶态合金”。该技术还不是非常的成熟,目前还没有合适的制造基础来充分利用其优势。“液态金属”具有以下几个特点:非常坚固、抗腐蚀、有弹性,可以用于精密铸造具有复杂形状的产品。

  相比于其它已用于移动设备的金属、玻璃以及塑料外壳,“液态金属”融合了塑料的低成本制造、金属的坚固以及玻璃的美观等优势,并且克服了塑料的不够坚固、金属的不易用于复杂形状产品的制造以及玻璃的易碎等缺点。目前该技术其实已经用于苹果的iPhone手机,只不过不是外壳,而是iPhone手机用于放SIM卡的推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