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杨东文:IT厂商擅长软件开发 做电视没优势

2012年06月06日15:41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智能电视不会只流行一两年】

  要点提炼:杨东文认为智能电视肯定是一个长期的发展方向,而且会不断升级;智能电视将会成为家庭的交互中心,未来的想象空间非常之大。

  主持人:下面我们讨论一下智能电视的话题。进入2012年之后,智能电视、云电视变成一个特别热门话题。比如今年各大厂商推出新品里面,几乎全部都是智能电视。所以有人就预测,未来智能电视就像现在智能手机一样那么流行。我想请问创维如何定义智能电视新类型产品的?另外您觉得智能电视会是一个未来的主流的产品,还是只是流行那么一两年?

  杨东文:各位网友大家比较关心智能电视这一块,其实这几年电视变化非常之快的。刚才已经讨论那么多显示技术,还有看到智能,又有2D、3D,看起来让人眼花缭乱。其实电视变革一直沿着三条技术道路发展:一个显示技术,刚才我们讲的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轻,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大,显示色彩饱和度越来越接近真实。还有从2D变成3D,这是一种显示技术的变革。

  第二条道路,就是电视运算能力。半导体芯片的运算能力越来越强大,从原来简易的模拟信号,到后来数字信号,到现在可以上网,数字处理能力更强。我们的半导体芯片,电视机核心,它的能力越来越强,现在可以将云计算应用到上面。所谓智能电视机就是这属于这一条线上。当然还有一条技术线就是人机互动,人通过手势,通过语音,通过我们脸谱特征为机器所捕捉,并且进行控制,这是人机互动的发展。

  总体而言,你刚才问到智能电视机就是属于芯片技术、电视机这颗心能力越来越强的结果。所谓智能机最简单的比喻,我们身边还有手机,还有PAD,智能电视像智能手机和智能PC和PAD一样,既有类同的操作系统,而且是开放性的,通过开放性的操作系统可以从互联网上获取各种各样的应用。也可以从网络商店,我们抓取我们所需要的各种游戏,各种应用的软件,各种程序。也可以通过它扩展我们电视机的功能。

  智能电视机基本是这么一种概念,如果这样一来的话大家可以想像云电视机就变得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而且从被动到互动的。原来晚上七点钟中央一台,按台来点肯定是新闻联播,基本上固定下来了。现在我七点钟不想看,可能晚上十二点钟来看,只要一上去一查找可以随时播放,变成了比较互动了。智能电视肯定是一个长期的发展方向,它只会不断的升级。

  现在智能电视机基础之上又提了云电视概念,我们讲的智能电视就是一台电视机而言。就像我们喝水一样,挖了一口井,这个水是从井里面提起来的。云电视它把水各种各样的井变成一个水管。像城市居民喝水,你是从水龙头喝的水,这个水从哪里来?属于后台网上来。云电视就是智能电视的一个升级,我们可以进行远程的电视升级。比如我们一台电视机买回家去以后,原来是Android 2.3,现在可能升级到4.0版本,可以进行远程升级。原来一台一台技术人员到消费者家里升级,现在不用了。后台还有你的内容,你的存取、阅读、播放,可以不用放在电视机上面,可以放在后台服务器上面,内容存储量更大了,获取内容也就更丰富了。

  我个人判断智能电视一定不是短期热点,是长期不断丰富的过程。而且可以往云计算,云存储方向发展。云电视方向发展,就像智能手机和PAD,平板电脑一样,我想只要联上网大家都会往这一方向发展。

  电视机除了显示器件这一块,下一步就是人机互动,运算能力越来越强,对人的手势、动作、语音交互能力就会更强。以后一回家电视自动开了,今天北京天气怎么样,它就告诉你今天北京天气可能要下雨,希望你要带雨伞,等等这些越来越侧重智能化,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各位网友也注意到电视机作为家里核心部件,可以叫存储中心,可以叫播放中心,也可以叫操控中心,也可以叫它是一个交互中心。作为家庭这么一个中心来讲,它会越来越影响到人们的生活。所以电视机未来的想象空间是非常之大的,也正因为如此,像我们IT企业,像联想,大家知道Google,还有苹果,都要进入电视机这个产业,正因为如此看到这个产业有无限的想象空间,而且技术进步会非常之快,一定会影响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包括生活习惯,购物习惯,包括交流的新的方式,所以这是一个有无限想象力的产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