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人人都能懂 移动处理器小教室正式开课!

2012年06月07日09:34
作者:pconline


  亲爱的机友们,开课了,开课了!下面为大家带来一组科普小教程,用最简单通俗的语言和例举,为你揭开移动处理器的神秘面纱,了解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最“核心”秘密!想知道移动处理器究竟是怎样的吗?找个位置坐好,只要用心,人人都能看懂哦。

  人脑与芯片对比

这就是一枚处理器
这就是一枚处理器

  如果问 “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是什么?”十个人里有九个会答“大脑”,因为这是控制我们身体和思想的最关键部位。事实上,如今功能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里,其实也藏着个小小的“数字大脑”,这就是骁龙要给大家介绍的移动处理器。

  与人脑的不同部位管不同功能一样,每个移动处理器也由多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负责不同的功能。如果只讨论大家最熟悉的两个单元CPU与GPU,那么CPU像是人类的左脑,负责运算、分析、推理与协调,而GPU则像是人的右脑,负责图像、绘画和空间几何等功能。

  科学研究表明,大多数人左脑更发达,这正好解释了为什么很多人更关注手机的CPU;但科学家们还说“左脑是普通脑,右脑是天才脑”,天才与普通人的根本区别在于右脑的开发和利用也就是说,定义手机智能指数,GPU的地位绝不可小视!爱因斯坦表示同意……

  但是,也许左脑右脑的区分还显得太粗犷了点,如果我们把大脑解构,按照沟回进行分叶定位,那么移动处理器的每个单元就会对应得更精确一些例如,额叶(The frontal lobe)是大脑思考和处理问题的地方,相当于移动处理器中的CPU(中央处理器)。

  我们每天看见蓝天白云,美食美景,全靠大脑里的枕叶(The Occipital Lobe),这是人体的视觉处理中心。移动处理器中的图形处理单元(GPU)和视频处理硬件也发挥着枕叶的作用。

  大脑里的颞叶(The Temporal Lobe)主要负责讲话、交流和听觉等方面的功能,是管沟通的重要部件相当于移动处理器中的调制解调器、无线上网、蓝牙、调频(以及音频处理硬件所发挥的功效。

  脑干(The Brain Stem)负责大脑的一些基础功能,这就类似于移动处理器中,有一些部件是做基础工作的,比如数字信号处理器,可以略微减轻CPU以及其他应用子系统的处理单元工作量。

  有些人走路歪歪斜斜,就是顶叶(The Parietal Lobe)这个帮助身体定位的脑结构出了问题。这个部位相当于移动处理器的全球卫星定位功能,它能够实现位置识别的目的。

  人的年纪越大,记忆力似乎就越差?记忆力主要与大脑里的颞叶(The Temporal Lobe)有关系,这是大脑储存记忆的地方。移动处理器同样具备存储功能,不过它的“记忆力”可是不会随着时间推移下降的哦。

  如果我们把“记忆力”说得更细一点,一级缓存就像人脑的瞬时记忆,来去如风;二级缓存是短期记忆,与一级缓存一起负责思维的最初部分;RAM是“长期记忆”,不断电就总在那;Flash则是终身记忆,除非发生意外,否则一辈子都记得。

  小脑(The Cerebellum )是帮助大脑进行整合的部分,相当于移动处理器配备的操作系统软件,以及其他的如驱动、指导帮助各种子系统乃至整个系统整合的系统级软件。

  不少人都听说过大脑皮层(The Cortex),这是负责人自主运动的部位,可以让你随意支配你的肢体,做一些很炫的动作。这就类似移动处理器的授权技术和应用,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让开发商和消费者完成更丰富的操作。

  简而言之,移动处理器就如同人的大脑,CPU处理问题,GPU负责图像合成,数字信号处理器为“大脑”运行奠定基础,定位功能确保位置正确,操作系统和软件整合运作,存储功能留存记忆,而运动功能、授权技术与应用则是一切移动体验的保障!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