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人人都能懂 移动处理器小教室正式开课!

2012年06月07日09:34
作者:pconline


  GPU(图形处理器)介绍

  如果说移动处理器是大脑,GPU就是被称为“图像脑”的右脑只要是我们在智能手机上“看到”的,都是GPU的劳动成果,所以越强大的GPU也意味着越好的图形图像效果,也意味着更流畅的画面体验。

Adreno 220 GPU
Adreno 220 GPU

  不过,如果把GPU单纯理解为“管图像”的,就错啦。随着手机与显示相关的功能越来越多,以及GPU性能的不断提升,现在包括游戏运算、网页浏览、UI显示等,往往也都由GPU参与实现。

  事实上,GPU的功能还在不断扩展,承担更多的职责。例如,如今由视频处理单元负责的摄像头图像处理等功能,未来也可以由GPU加以实现。

  因此,GPU性能的提升,对大家玩游戏、看视频等意义重大。以骁龙S4处理器为例,其配备的GPU Adreno225使用了最新的图形处理技术,性能比前代GPU Adreno220提高了50%,处理能力是更早期GPU Adreno200 的6倍。

那么我们在手机上看到的那些绚丽画面究竟是怎么来得?简单来说,GPU的主要工作是基于大量运算生成图像的外形(三角形)并用像素填充颜色,从而实现我们看到的三维视觉和彩色渲染的效果。

  那么我们在手机上看到的那些绚丽画面究竟是怎么来得?简单来说,GPU的主要工作是基于大量运算生成图像的外形(三角形)并用像素填充颜色,从而实现我们看到的三维视觉和彩色渲染的效果。

  不过GPU也有“聪明”和“笨笨”之分。“笨一点”的GPU是你画你的外形(三角形),我填我的像素。像素偏多时三角形单元就闲着;外形偏多时像素单元没事干。

  “聪明”的GPU则这样工作以骁龙配备的Adreno GPU为例,它的两个单元可以动态分配,你忙时我分一部分资源给你;我忙时你支援我一部分性能。这样不但功耗小,而且运算效率大大优化。

  对了,“笨一点”的GPU还常常做无用功。例如,在一个50平方厘米大小的屏幕上显示一副100平方厘米大小的图像,这些GPU总是傻乎乎、慢吞吞地将图像全部计算出来,尽管你只能看到这个图像的一半。

  而那些“聪明”的GPU则是这样做的:以骁龙的Adreno GPU为例,它只处理人眼能看到的部分,也就是只画出屏幕上可见的那部分图像。这种“偷懒”的做法提高了显示速度、解放了计算能力,还更省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