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人人都能懂 移动处理器小教室正式开课!

2012年06月07日09:34
作者:pconline


  如何实现低功耗?

  智能手机用户最关心的就是电量问题。怎样让手机坚持得更久一些?除了选择更大的电池和更节能的屏幕外,一个好的移动处理器通过灵巧地调度各部件,该用的用该省的省,也能极大地降低功耗。

  事实上,处理器本身的制程工艺也与功耗有关,制程的纳米级别越小,也就越省电。目前,处理器制程工艺已从早期的64nm减小到45nm,而骁龙S4甚至达到了28nm!

  在多核时代,功耗问题就更突出了。很多人抱怨多核处理器用电太快,那是因为不少的多核处理器使用的是同步多核架构,干活就知道甩开膀子苦干快上,要干活全都开,要休息全都关,累时累死、闲时闲死。

  相比之下,异步多核架构就“聪明”许多。以骁龙的Krait异步多核架构来说,它可以实现按需派活,每个内核都能够根据处理的工作类型以最有效的电压和频率运行,有时一个工作几个休息,有时大伙一起上,从而在确保性能的同时降低功耗。

人人都能懂 移动处理器小教室正式开课!

  举个例子告诉你异步多核从何省电:同一时间内打游戏、挂QQ、下载和收邮件,这样需要的性能高低不均,所以不需要“四核全开”.第1个核开足马力,第2个开5%,第3个50%,第四个10%即可。这就能最有效地满足单进程和多进程的游戏和应用,并且降低功耗,自然也就节约用电了。

  还有一个很多朋友关心的问题,就是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四核手机,是否四核一定比双核好?事实上,目前的双核处理器已经能充分满足几乎所有移动应用和游戏需求,而在功耗方面则比四核更省,在电池技术尚无重大突破的今天,是双核比四核实现了更好的性能与功耗的平衡。

  功耗方面还需要补充的一点是,当我们讨论某款处理器“更省电”时,只能是与其他品牌的处理器横向比较。例如同样一款手机,其他硬件配置不变时,配备A处理器可以用24小时,配备B处理器则只能使用20小时。

  事实上,手机的耗电大户主要还是屏幕等大型元件,电量则主要取决于电池技术,一款功耗低的处理器只能“锦上添花”而不能“扭转乾坤”.因此“你们说处理器低功耗,怎么我的手机还是用用就没电了?!”这样的问题,实在是错怪了无辜的处理器了。

[上一页] [1] [2] [3] [4] [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