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飞冰箱东家2.4亿元并购欧威尔空调80%股份

2012年06月08日10:11
来源:东方早报
 

  新加坡丰隆集团旗下的丰隆亚洲因并购河南新飞冰箱而为外界所知。6月6日,丰隆亚洲在上海宣布,已从欧威尔的以色列母公司ELCO手中收购欧威尔亚洲80%的股份,耗资2.4亿元。与此同时,丰隆亚洲还将美国飞达仕空调品牌揽入怀中。

  无论是欧威尔还是飞达仕,对中国消费者来说都是陌生品牌,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这起并购并不被多数业内人士看好。

  据介绍,欧威尔是一家有65年历史的法国空调企业,主要做中小型的商用空调,也做少量的家用空调。过去十多年,欧威尔中国的主要任务是为欧洲和中东市场提供外销产品。

  对于外界的质疑,丰隆亚洲总裁阮健平昨日给出的解释是,尽管中国空调市场现在遭遇下滑,但从长远看仍有增长空间。“并购不能在市场最高峰的时候进行,此时并购的时机正合适。”

  新加坡丰隆集团自1994年投资入股新飞,目前丰隆亚洲持股90%,但新飞至今尚未发生大改观,如今又宣布并购欧威尔是否会顾此失彼?对此,阮健平的说法是,最新并购只花费了2.4亿元,并不算贵,欧威尔是一家国际品牌,又有技术背景,除在中国销售推广,还方便向东南亚等亚洲市场拓展业务,新飞则无法承担这一重任。他同时强调仍会继续投入新飞。

  据介绍,在中国市场,欧威尔准备搭新飞的顺风车。欧威尔管理层说,将借助新飞的销售网络拓展欧威尔产品的销售,但是在一线城市则需要依靠自己的网络。

  眼下,主要立足于三四线城市的新飞日益边缘化。随着家电市场转冷,新飞也遇到了业务瓶颈,不断传出亏损传闻,之前有多家企业放风准备收购新飞。

  阮健平昨日称,丰隆亚洲并不打算出售新飞股权,而且新飞正在聘请广告公司对新飞品牌和标志进行重新包装和设计。

  对于新飞目前的困境,阮健平称,再过几个月会看到新飞的情况好转。

  丰隆集团是新加坡最大的私人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拥有丰隆亚洲、丰隆金融、千禧国敦连锁酒店、城市发展集团等公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