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人物访谈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斑马网CEO张启科:深挖移动互联网优质内容

2012年06月08日16:01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国内新兴移动互联网应用门户斑马网CEO张启科近日接受搜狐数码专访,就斑马传媒战略整合调整构想、移动互联网的机遇和产品定位定等方面畅谈。同时,斑马传媒也将整合斑马网、斑马精准、斑马无线等优势资源,打造一个服务行业客户和终端用户的全新互联网公司。

  斑马网CEO张启科,曾任千橡集团副总裁人人网总经理,聊到在运营人人网和斑马传媒有何不同时,张启科称,人人网主要是在社交平台上。而斑马传媒是从1999年成立的中国共享软件注册中心发展而来,主要服务于中小软件公司和开发者,作为一个服务平台进行推广、运营、收费。现在的斑马网主要提供无线软件门户服务,同时有一部分PC端软件的传统业务。总的来说,更偏向于行业和垂直用户。

  对斑马传媒的另一个产品是斑马精准,张启科介绍称,斑马精准从2007年独立运营以来,主要运营的是互联网广告的平台,聚合互联网渠道流量,服务于行业广告主。

斑马传媒CEO张启科先生 

  全新整合的斑马无线

  聊到斑马传媒的构成时,张启科重点介绍了斑马无线这个重要的产品,由中国共享软件注册中心发展而来的斑马网,目前是斑马无线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斑马网定位于应用资讯类的门户。

  第二部分是APP产品,他说到"我们的APP主要面向行业客户,一个是无线行业本身,包括中小开发者,厂商。第二个是最终用户。比如针对厂商的APP有iOS平台上的限时免费大师,做软件合集的推荐。主要是方便开发者和厂商方便取推广自己的应用,同时也为方便最终用户更容易地找到更好的产品。”

  “从去年推出了斑马精准,通过精准平台服务于广告主。通过持续的品质服务,帮助广告主将一部分的投放需求导引到无线领域,同时帮助开发者获得更多的市场回报。”他说道,这是斑马传媒的另一个重要产品。

  “互联网从九几年发展到今,中国互联网由收费软件到共享软件、到道具收费模式再到免费模式,直到现在的广告模式,免费模式体现在产品的侧面上,未来的市场不断扩大,各种收费模式都会有,我们也会推出对应的产品。”谈到中国互联网的收费模式发展之路,张启科持比较乐观的态度,“我们的定位是服务好行业客户同时也服务好最终用户。”这是他多次强调的一点。

  从无线互联网相比PC互联网的区别定位产品

  谈到目前火热的移动互联网发展现状,张启科表示,“移动互联网像2000年的互联网发展一样,是另一个萌芽阶段,全球智能手机的比重还不是很高,同时智能手机的换代速度也很快。在此基础上,我们希望跟上行业客户发展的趋势;同时根据终端用户的产品来了解我们的用户,服务于我们的用户。这样,当行业有波动,我们能够更及时地提供给行业客户更好的发展服务。”

  同时他认为,无线互联网和传统互联网,最大的差别在两个方面,一个是移动互联网的便携性,另一个是移动互联网在小屏幕上的限制。基于这样的理解,他介绍了斑马传媒推出的阅读应用摩客,“为么满足最终用户的需求,我们推出了摩客(Mooker)这个阅读应用,口号为“阅享精彩”,让移动用户能够更方便地获得品质内容。让用户更方便的同时,让广告主也看到移动互联网里面的更多商机。也能让更多的内容提供商,在新平台上的价值。”

  盈利模式和怎样给开发者带来利益

  介绍到斑马传媒目前的盈利模式时,他称主要是广告模式,同时有一部分是通过帮助开发者收费。他认为付费模式不会消失,但免费模式的商业价值会更大一些。说到这里他也感慨,“我们和中国软件的发展一起在成长,也一起沉迷过。移动互联网会逐步重演传统互联网的趋势,由付费下载到全免费模式。”

  他认为移动互联网比10年前的互联网发展会更好,“一个是大平台共享的意识更坚决了,无论是微博还是国外的FaceBook,大平台更乐意将流量与大家分享。给很多做应用,做服务的人提供了机会。机会更多一些,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做Mooker的原因。第二个是用户使用的频度更高,上网条件也更方便了。大家愿意共享,又有这么多需求,所以服务会发展得更好。”

  张启科强到的斑马传媒的两个目标一个是服务行业客户,另一个是服务终端用户,同时给开发者营造更多盈利的机会,如何实现体现,他解释道,“第一个是引入更多的广告主,第二个是开发者推广经验不足,我们提供更多推广运营的服务,口碑和服务。”

  他介称现在斑马无线拥有Finger AD工具,可以提供广告客户的匹配。无线互联网现在整体的消费能力还不足,但是引导消费潮流并不会比传统互联网差。在广告的形式上还有优化的空间,使广告展示更适于在用手指操作的屏幕上。给多媒体的广告提供更多的支持,对市场定位的差异体现在对品质用户的服务。

  他认为,这是对斑马精准的延续。

  互联网企业做手机:市场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谈到近期热门的互联网企业涉足手机产品趋势,他表示“每家都会根据自己的优势来做,硬件是互联网企业不熟悉的领域,这也是为什么目前有传统厂商嘲笑互联网企业做手机。互联网本身是服务,苹果推出后本身也强调的是服务,而硬件厂商做的服务内容很少。需要时间和一个发展的过程,同时硬件厂商也在做服务也在发展。”

  “任何的尝试都应该支持,但是应该避免恶性竞争。”他补充道。

  发展目标和团队

  介绍到团队和公司现状时,张启科表示斑马网团队由曾任知名大公司的高管组成,包括来自千橡、一查、盛大等公司高管,服务的客户不断增长。

  在问到斑马传媒的发展目标时,张启科没有用具体的数字来描述,仍然强调的是服务。他说,“我们的最终使命还是服务好行业客户和终端用户,目前我们有很好经济收入很好。通过整合斑马传媒是为了向行业明确我们的身份,这是整合为斑马传媒的首要原因。”

  同时他也强调,“我们不是一个以上市为目的的公司,始终相信整个市场还是很好的。”(文/国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