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家庭影院 > 家庭影院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沉醉独享影音空间 索尼HMZ-T1试用记

2012年06月10日09:10
作者:PCHOME

下面这些屏幕画面,实际是我用一台卡片DC打开微距模式后,用镜头顶着索尼HMZ-T1的左眼窗口翻拍的,效果自然无法与肉眼看到的实际画面相提评论,敬请各位谅解。

开机使用说明

开机后,经过一个WELCOME提示后,用户可以看到几帧文字提示,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让用户调节瞳距以获得正确的3D显示效果。索尼方面建议15岁及以下年纪的儿童不应使用索尼HMZ-T1,这估计还是为了保险起见吧。这个欢迎过程显得比较繁琐,如果使用者并不会换人,那么就可以在菜单中将其关闭掉而直接进入显示画面。

安全观赏提示

简单的说,索尼HMZ-T1就是一个3D显示器,它在本质上和3D平板电视或者3d显示器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不需要带3D眼镜了)。所以,只要正确连接了3D蓝光播放器,索尼HMZ-T1就能很快自动识别3D信号并播放在OLED屏幕上。这是《丁丁历险记》的蓝光碟菜单。画面上那架黄色的小飞机拖着虚线飞来飞去,立体感很强烈。

泰盛《丁丁历险记》蓝光3D菜单

我必须遗憾的表示,索尼HMZ-T1的效果如果不亲身体验,光靠这样的翻拍图片是完全无法展现出来的。我相信很多朋友对于这款设备的效果有很多幻想,这主要是因为官方宣传中的“750寸3D巨幕”让人有很高期望。但实际上它的视觉效果并非单纯是以“大”为卖点。

和下面这两张截图近似,在观看索尼HMZ-T1的画面时你依然是能够看到画面的边缘部分的。按照索尼的说法,所谓750寸的巨幕后面还有一个“20米外观看”的条件。怎么说呢,我其实是希望能够有自己在家坐在4米左右距离看120寸投影的感觉。但显然索尼HMZ-T1不会让你眼睛的余光无法扫到屏幕边缘——也就是说,它并不会给你坐在前三排正中看IMAX的感觉——大概也就是去IMAX影院看片子你坐在中间略靠后那几排位置的感觉吧。

翻拍的OLED面板画面

我说过,索尼HMZ-T1的画面给我的感觉并不是非常“大”,但实际上我依然被它的效果深深吸引,原因是什么呢?那就是极其完美的画质表现!尽管本机的画面分辨率只有720p,但在通常情况下我并不会注意到画面上是否有像素晶格出现,特别是在观赏电影的时候(上次玩PS3游戏时略有察觉)。我只注意到《丁丁历险记》那丰富饱满的色彩、自然逼真的3D显示效果以及在暗夜场景中极其丰富的细节与层次。

翻拍的OLED面板画面

如何形容这种视觉效果呢?我家里有一台传统的LCD 720p投影机,在当年也算是很出色的产品。但是受到设备本身的限制,对于黑暗部分的表现始终不够理想。简单的说,黑色看起来像是一种灰黑色,本身是带有亮度的。而拜OLED所赐,索尼HMZ-T1显示的画面则完全没有这种“黑不下去”的感觉,特别是在周边遮光做好的情况下,索尼HMZ-T1能够非常出色的展现那些用LCD投影机所很难还原的黑暗场景。另外,《丁丁历险记》本身是一部CG制作的影片,因此画面非常纯净,通过索尼HMZ-T1观赏,我只能用“水晶般剔透”来形容——这也正是IMAX数码影院开场时的广告语。

按下Menu键后出现的调整菜单

相比表现非常出色的视频,索尼HMZ-T1的音频方面显得相对薄弱一些。与机身一体的耳机带有5.1虚拟声道效果,在影片中的一些场景中(比如环绕主角飞行的飞机)能够清晰的辨认出声音转换的角度和方向,感觉不错。但从音质角度而言,这对耳机的效果则比较初级,但与真正优秀的耳机产品相比差距明显。好在在观赏过程中,我绝大部分注意力都在OLED带来的绝美3D效果上,声音只要能够过得去,不至于干扰我们对于影片的欣赏就已经OK。

按下Menu键后出现的调整菜单

在影片播放过程中,用户可以用右手在机身顶部按下MENU键对功能进行一定的调节。当然,这些操作都是“盲打”,好在只有一个确认和四个方向键,操作起来倒也不至于手忙脚乱。索尼HMZ-T1自带了标准、鲜艳、影院三种影像模式,用户也可以自己调节对比度、亮度、色温等设置。不过在我看来,使用“标准”模式就能很好的对应各种不同的片源信号,而影院模式则更适合在暗黑的环境中一个人静静的欣赏类似《丁丁》这样的长片。

按下Menu键后出现的调整菜单

如果想要说我对于索尼HMZ-T1影音效果的整体印象,我最想说的一个词就是“沉醉”。由于索尼HMZ-T1特殊的观赏方式,在你通过它欣赏影片的时候,视觉和听力都完全被它所占据,你根本没有可能去顾及其他东西,所以只要影片本身出色那么你就会在最短时间内完全沉醉到影片构建的虚拟世界中去。

因此,索尼HMZ-T1之所以诱人,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它快速的构建了一个只属于你自己的影音空间,完全不被打扰。你可以很专心致志的去欣赏影片——这种唯你独享的体验在平时非常难得。换用常规的观赏方式,无论是大屏幕平板电视或者投影,你依然会被一些其他因素比如家人的走动、光线在墙面上的反射、窗外传来的声响等等所干扰,很难全身心投入到影片里去。

使用索尼HMZ-T1,你眼睛所见全是OLED所带来的鲜活悦目的3D影像,耳边所闻则都被虚拟5.1声道的影院效果,真正是想要不沉醉其中也难!我在公司评测室试用索尼HMZ-T1时播放的是一段《阿凡达》的2D片段就已经让我不忍心摘下,回家以后原打算只是简单的体验一下3D《丁丁历险记》,结果硬是从头到尾把整部电影看过而浑然不觉时间流逝。这其中自然有影片本身素质极高的关系,但如果没有索尼HMZ-T1所营造的独享影音空间,恐怕我也不会如此长时间的沉醉于其中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