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WWDC2012苹果开发者大会 > WWDC2012最新消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闻评论:苹果Google微软开发商竞争加剧

2012年06月12日03:06
来源:搜狐IT
 

  【搜狐数码消息】苹果WWDC 2012全球开发者大会今天凌晨开幕,苹果推出新款电脑和软件套件,不但看准消费者荷包,也要在Google公司、微软和新加入战局的Facebook加剧竞争,留住应用程序(App)开发商。

  苹果在全球开发商大会(WWDC)上推出新Mac计算机,并公开iPhone和iPad软件的新功能。苹果产品营销资深副总裁希勒(PhilSchiller)成为演讲者之一。

  苹果目前拥有超过60万款可下载游戏、杂志和生产力工具,在应用程序界独领风骚。微软在推出新版操作系统前正在急起直追,Google本月将主办一场开发商会议,而Facebook自有应用程序商店才刚开张。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戈尔文(Charles Golvin)表示:“这不只是争取消费者芳心之战,各方也在争夺开发商,设法让下款绝佳应用程序率先登上自己的平台。这些厂商正在打割喉战。”

  Gartner认为,苹果App Store大获成功,已协助创造2014年销售额估计达580亿美元的移动应用程序下载经济。根据苹果统计,旗下商店的应用程序下载次数已突破300亿,开发商已从销售额中获得50亿美元。

  Facebook的在线商店上周开张,加入这股移动应用程序商店的旋风。Google Play商店号称拥有超过50万款应用程序,而微软已让设计厂商就绪、招募实习生,并派遣工程师巡回全球宣传,设法充实其应用程序商店的货架。

  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Steve Jobs)在去年的WWDC上发布iCloud服务,这是他10月逝世前最后一次参加苹果活动。他过去曾利用WWDC发布前代iPhone等产品。

  今年的WWDC排定从11日进行到15日,扬基集团(Yankee Group)分析师侯艾(Carl Howe)指出,苹果CEO库克(Tim Cook)将有机会勾勒他愿景的蓝图,向外界展示开发商为何应持续为苹果打造应用程序,不投靠竞争对手。

  尼斯运算公司(Ness Computing Inc.)CEO兼共同创始人李斯(Corey Reese)表示,开发商将找寻苹果宣布增加运用语音辨识技术Siri的蛛丝马迹。

  今年将出席WWDC的李斯说:“这个产业的所有人都极为关注他们朝什么方向走。”尼斯运算所开发的应用程序是提供饮食评鉴。

  会上,苹果发布全新的地图应用程序,取代从2007年使用至今的Google地图(Google Maps)。

  戈尔文表示,在这项改变推波助澜下,原本流入Google口袋的广告业务收入可能会转向苹果。

  这些变动凸显苹果和Google的对立态势正在拉高,毕竟Google也已加入三星电子等厂商的行列,和苹果iPhone和iPad互别苗头。

  今年首季搭载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占全球销售的56%,胜过iPhone的23%。Google本月27到29日将在旧金山的相同地点主办自家的开发商会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