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在中国空调市场苦撑的外资

2012年06月12日08: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奢华的外观设计,富有浪漫气息的艺术风格”……,即便三星为掩外界口舌,在回应“三星空调在华已停产”传闻的稿件中对即将在中国市场面世的三星进口空调SMART-Q系列描述之词华丽丽,但中国零售市场疲态让再怎么华丽外观的产品都黯淡无光。

  外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的通病就是,干不过本土企业还得苦撑,苦撑的同时还死要面子。当空调停产传闻飞来时,三星的公开回应称:“三星电子并未撤销空调生产线,产能无变化”,并且“三星空调的运营战略将集中在高端和商用空调上”,“三星SMART高品质进口智能空调将抢占中国家电高端市场”。

  看起来,外资企业在中国市场遭遇青黄不接时都愿意在高端领域做点文章,之前就有在华市场份额几乎可忽略不计的东芝空调曾宣布将通过推出高端空调产品,重新开启中国空调市场。还有其他日资企业想借原装进口产品在中国高端家电市场再赌一把。

  不过,做原装进口家电产品听起来高级实际上并不是一桩轻松的生意,固然中国有进口产品热衷者,但外资企业要面临高昂的推广成本,并且当缩短供应链体系这件事已成趋势的时候,原装进口家电却只能拉长供应链链条,管控风险由此增升。

  也许刚刚公布的节能家电补贴政策还能为外资空调企业带来一些希望,从此前发布的入围名录来看,三星与日立、富士通、大金、伊莱克斯、惠而浦等少数外资企业均有数十款空调产品入围。理论上,几家外资企业在节能空调补贴中仍能获得市场机会,但实际上,节能补贴政策的市场效应并不被外界看好。

  国家统计局6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家电零售同比接近零增长,这个时候包括空调在内的补贴政策看起来更像是另一场透支未来消费能力的大跃进,且从量来看,在这场跃进中注定又是本土企业以摇摇领先之势带跑,借相声中的话,外资企业是要苦撑呢?苦撑呢!还是苦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