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谁是速度王? 酷派7728/索尼LT22i性能对比

2012年06月13日10:47
来源:中关村在线
硬件参数对比: 各有优劣

    1699元能买到什么?恐怕把时间点往前挪一挪,你是根本不会将这个价位和双核手机联系到一起的,但是今年下半年开始我们见到了这种趋势——酷派 7728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这款手机配有双核心Cortex-A9芯片+ARM Mali-400 GPU,整体配置在1699元的价位确实算得上强悍。那么它的性能到底如何??为了更直观感受,我们就一款3000元级别的双核手机——索尼Xperia P LT22i来为大家做一些对比吧。 

谁是速度王? 酷派7728/索尼LT22i性能对比

(以下红色部分为对应的优势项目)

    单从规格参数表来看,酷派 7728和索尼LT22i两者的硬件是各有优劣的。其中酷派 7728的强项在于屏幕材质、系统版本(Android4.0)、电池容量;而索尼LT22i的硬件优势主要集中在屏幕分辨率(qHD)、内存容量(16GB)以及摄像头规格(800万背照式)。在这方面两者算是打了个平手。不过考虑到酷派 7728要更便宜些,它可能会略占上风。

产品名称 索尼 LT22i(Xperia P) 酷派 7728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
主屏尺寸 4英寸 4英寸
主屏材质 TFT IPS
主屏分辨率 960x540像素 800x480像素
网络类型 单卡双模 双卡双模
网络模式 GSM,WCDMA GSM,WCDMA
操作系统 Android OS 2.3 Android OS 4.0
核心数 双核 双核
CPU型号 NovaThor U8500 NovaThor U8500
CPU频率 1024MHz 1024MHz
GPU型号 ARM Mali-400 MP Mali-400 MP
机身内存 16GB ROM+1GB RAM 4GB ROM+512MB RAM
电池容量 1305mAh 1600mAh
机身颜色 黑色,银色,红色 黑色
手机尺寸 122x59.5x10.5 mm 125x63.9x11.1mm
手机重量 120g 132g
摄像头类型 双摄像头(前后) 双摄像头(前后)
摄像头像素 前:30万像素,后:800万像素 前:30万像素,后:500万像素
传感器类型 Exmor R CMOS(背照式感光元件) CMOS
闪光灯 LED补光灯  

    参数配置仅仅能说明纸面上的问题,我们还是要借助于常用的硬件测试工具来对两者进行一个考验的。我们将要使用到的测试工具包括:Antutu、Vellamo、Linpack、NenaMark2和GLBenchmark等。这些软件分别可以用来测试一款手机的综合实力、网页浏览能力、CPU浮点运算能力、图形处理能力(NenaMark2和GLBenchmark均为图形处理测试软件)。

注意:因为两者系统版本不同(酷派 7728为Android4.0系统,索尼LT22i为Android2.3系统),且屏幕分辨率稍有不同(酷派 7728为WVGA分辨率、索尼LT22i为qHD分辨率),因此跑分结果可能会有小许偏差,仅供各位参考。不过应该还是能够整体反应两者的性能水平的。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