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CCFL走向尽头?平板电视市场新格局分析

2012年06月15日08:36
作者:pconline

  对于家电行业而言,最近影响力最大的当属6月1号开始实施的家电节能补贴新政,其实这是延续之前以旧换新的新刺激政策,这个新政策的推出有利于结构的调整。纵观目前的平板市场,节能省电成为了流行语,从产品来看,CCFL背光产品萎缩严重,LED背光液晶已经是绝对的主流。那么未来的液晶电视的产业格局将会如何呢?这确实值得我们思考。

平板电视市场新格局分析
平板电视市场新格局分析

  CCFL机型将逐渐被淘汰

  液晶电视根据背光源不同分为两种,一种是CCFL背光液晶电视,另一种是LED背光液晶电视。其实LED背光是CCFL的升级,在外观上更加轻薄,耗电量也能减少到CCFL电视的一半以上,动态对比度、色彩表现上也有大幅提升。

  什么是CCFL背光电视?

  CCFL的英文全称为Cold Cathode Fluorescent Lamp,中文译名为冷阴极萤光灯管,具有高功率、高亮度、低能耗等优点,广泛应用于显示器、照明等领域。CCFL原理应该是当高压加在灯管两端后,灯管内少数电子高速撞击电极后产生二次电子发射,开始放电,因为阴极温度较低,所以得名。

CCFL背光液晶的结构原理
CCFL背光液晶的结构原理

  CCFL的白光属于冷色,显色性比较差,照射在物体上产生的色彩,不如太阳光照射的鲜艳。例如,当前液晶电视常用的CCFL仅能表现约75%的颜色,而采用三基色LED混合白光,则可以较好地模拟出太阳光,表现出自然色,照射在物体上产生的颜色就比CCFL更鲜艳逼真。

CCFL背光源示意
CCFL背光源示意

  另外,CCFL屏幕的厚度也较难控制,而且随着面板的增大,必须使用多条光源。随着液晶电视尺寸的增大,LED背光模组的设计更简单,成本也比CCFL低得多。此外,CCFL还有发光效率低、放电电压高、低温下放电特性差、加热达到稳定灰度时间长等缺点,并且CCFL中含有有害金属,不符合环保要求。

  众多国内外电视厂商都表示今后将把LED背光源液晶电视作为推广的重点。其中三星于今年的2月宣布在中国市场将不再生产销售CCFL液晶电视。而作为国内一大电视厂商,创维也在不久前停产了CCFL背光液晶电视,全面升级为LED背光产品。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