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尼康宣布尼克尔镜头产量已超过7000万支

2012年06月15日09:33
来源:搜狐数码
 

   尼康公司昨日宣布了用于可更换镜头相机的尼克尔镜头总产量于2012年5月底突破7000万支。其中搭载尼康自主研发的自动对焦马达——宁静波动马达(SWM)——的AF-S镜头的总产量也突破了3000万支。


尼康宣布尼克尔镜头产量已超过7000万支
纪念版LOGO图

    尼克尔镜头发展史以及近况:
    尼克尔是尼康的镜头品牌。1933年,尼康公司推出了第一支尼克尔镜头,该大尺寸镜头被应用于航空摄影领域。此后,基于尼康独有的高端精湛技术,继而研发出适合数码单镜反光相机使用的镜头。去年,尼康推出了可更换镜头的尼康1系列和其专用的1尼克尔镜头系列。1尼克尔镜头具有超乎想象的轻便小巧尺寸,适合于小型的尼康1相机,并且承载了光学技术、超高图像质量以及尼康长年研发的先进技术。1尼克尔镜头可以用于拍摄锐利的静态照片和动画。并且,其伸缩镜头的装置还令镜头整体尺寸小巧,便于携带。

    2011年10月,尼克尔镜头生产总量达到6500万支。自此,尼康继续积极研发尼克尔品牌下的新产品,并推出了4款设计简洁、颜色丰富的1尼克尔镜头;该镜头与外形小巧极具便携性的尼康1系列中最先推出的两款机型尼康1 J1、尼康 1 V1完美结合。另外,新的兼容FX格式的尼克尔镜头与诸如尼康全新旗舰机型D4,或配备3630万有效像素图像传感器的高像素机型D800/D800E相配合,可最大化激发高性能相机的潜能。

    3000万支配备宁静波动马达的尼克尔镜头:
    宁静波动马达(SWM)是一种由尼康研发的超声波自动对焦马达,可将“行波”变成转动能,从而完成光学对焦。在自动对焦时,它的运作极其安稳流畅,且舒适。在第一代配备该马达的镜头中,包括1996年推出的Ai AF-S尼克尔300mm f/2.8D IF-ED镜头。此后,宁静波动马达在共60种*镜头中得到广泛应用,包括超广角超远摄的DX格式和FX格式镜头、变焦镜头以及微距镜头的各种镜头类型。目前,多达90%用于尼康单反数码相机的尼克尔镜头产品配备了宁静波动马达。

尼康宣布尼克尔镜头产量已超过7000万支
尼康尼克尔镜头

    尼克尔品牌介绍:
    尼克尔作为尼康的镜头品牌,已经成为高性能、高品质单镜反光相机镜头的代名词。“尼克尔(NIKKOR)”这个品牌名字是在“Nikko”——Nippon Kogaku K.K.(日本光学株式会社)的英文缩写——后面增加一个“R” ——这在该品牌问世时是比较通常的相机镜头命名方式。1933年,用于航空摄影的大尺寸镜头问世,名为Aero-Nikkor。

    尼克尔镜头所包含的光学技术,始终走在时代的前端。1968年,用于单反相机的OP鱼眼尼克尔10mm f/5.6镜头推出,是当时世界上第一款应用了非球面镜头组件的镜头。1962年推出的超微距尼克尔105mm f/2.8镜头作为投影镜头的模板应用于尼康IC光刻机与扫描仪,目前此镜头的分辨率被誉为世界最高级别。此外,用于最新单反相机的尼克尔镜头还采用了一系列尼康独有的先进技术,这些技术均源自IC光刻机与扫描仪的发展。其中,包括纳米结晶涂层(Nano Crystal Coat)技术,这项技术几乎解决了很大波长范围内镜头内部组件反光的问题。

    目前,尼克尔品牌拥有70多种镜头系列,包括鱼眼镜头、超广角镜头、超远摄镜头、变焦镜头、微距镜头和移轴镜头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