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节能补贴家电销售遭冷遇

2012年06月18日11:2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泳君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空调、平板电视两项节能家电推广细则,从6月1日开始,消费者购买空调、平板电视最高可享受400元补贴。17日记者调查发现枣庄市场的家电销售市场较为平淡,顾客问得多,真正买家电消费者却很少。

  在三角花园贵诚超市家电销售区域,挂满了节能补贴的宣传标语“节能惠民,政府补贴”、“我补贴、你节省”等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但是在中午很长的时间里,整个电视品牌销售区域却没有几个顾客光顾。

  虽然最高优惠400元的节能补贴政策已经推出近20天,但是这完全没有吊足消费者的胃口,消费者对此反应冷淡。“最近刚换了一套房子,想要换一个大一点的电视。节能补贴这个优惠的幅度并不是很大,而且有的规格的电视还不能享受补贴。不着急买,等等看看吧。”市民葛先生对节能补贴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中午很长的时间里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位顾客询问节能补贴政策,但却反应平淡。

  某国产家电品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以旧换新政策结束后,很多消费者前来询问最新的家电购买优惠政策,但是等到节能补贴政策推出后,家电销售市场却没有预期的那么热。“对于最高优惠400元的节能政策,很多消费者兴趣不大,很多消费者误认为这是在厂家把价格升高之后才优惠的,总体来说市场平淡,消费者大都咨询者多,购买者少。”

  “之前的优惠政策是先交钱,然后再办理手续退给消费者优惠款,但是节能补贴是直接优惠,只需要消费者留下身份证和发票的复印件就可以。”销售人员介绍说。业内人士表示,政府加大对高效节能电器的补贴,对普通电器的生产商和销售商是挑战也是机遇,企业可加大资金和科技投入,完善企业产品。销售商应主动出击做宣传,不能一味等待。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此轮节能惠民补贴政策的执行时间为2012年6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在此期间内,家用空调定速产品的一级及二级能效产品、变频空调的一级及二级能效产品均可享受政策补贴。同时根据家电的耗能指数来确定优惠额度,最低可优惠100元,最高可优惠40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