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五千单反该买谁?佳能650D与对手对比导购

2012年06月20日08:27
作者:PConline
四、其他品牌当中,佳能 650D现时最大的对手—— 索尼 A57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

  如果不只在佳能这个品牌内考虑,那么650D的最大对手可能就是索尼 A57了,因为从售价、配置以及市场定位上,两者都比较接近。

佳能 650D索尼 A57参数对比
项目
套机售价
5688元
4860元
传感器
1800万像素APS-C
带有Hybrid CMOS AF
1610万像素APS-C
半透镜技术
屏幕
3英寸104万像素
旋转屏带触摸功能
3英寸92万像素
旋转屏
对焦 9点全十字 15点三个十字
ISO 100-25600 100-16000
连拍 5fps 10fps
视频 1080/30p 1080/50p

  严格来说,索尼 A57是介于单反与单电之间的产物,它有着单反的外观,但使用了半透镜技术,放弃了传统单反的光学取景器,换来144万像素的电子取景器,以及在静态拍摄、视频拍摄、高速连拍时都可以使用的高速相位检测AF。可以说,A57的优势都是围绕半透镜技术而成的,具体可以参考A57的详细首发评测。
索尼 SLT A57套机(配18-55mm镜头)

  在传感器和处理器上,佳能 650D的1800万像素CMOS+DIGIC 5处理器的组合,与索尼 A57的1610万像素CMOS+BIONZ处理器的组合,出来的效果并不会差距太远,成像质量在配合18-55mm套机镜头时应该是比较接近的。而在对焦方面,虽然650D对焦点数量较少,但全部都是十字形对焦点,实际使用起来,边缘的对焦点会比A57的显得利索和准确。不过连拍方面的确一直是索尼较为占优,A57可以在全像素下达到10fps的高速连拍,虽然650D的5fps已经有中级单反的水平,但面对A57依然显得有点无力。


索尼 A57

  至于屏幕方面,佳能 650D索尼 A57都带有屏幕旋转结构,差别仅仅为前者侧开,后者下开(见上图A57的屏幕开合)。不过带有屏幕触摸功能的650D在操作方面却有独到之处,而且实际操作感受也相当理想,A57在这一点上就完全比下去了。

  在视频拍摄方面,索尼带有半透镜技术的机器一向都比较理想,A57也不例外,主要表现为1080/50p高码率的文件格式,以及在视频拍摄时仍能运作的高速相位检测AF(得益于半透镜技术)。虽然650D是佳能首款在视频拍摄时加入全时连续AF的机型,不过其连续AF的效果与A57的迅速准确仍有不少差距。

  小结:如果对视频拍摄或者高速连拍有较大需求,索尼 A57的在这一方面相对于佳能 650D有明显优势。但除此之外,基本上都是650D表现较好,整体性能更为平均。至于性价比方面,650D与A57存在800元的差价,我觉得以650D的配置来说,存在这样的差价是合理的,而且随着650D的大量铺货,这一差价应该还会继续缩小,650D相对于A57的性价比会逐渐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