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微软发布Windows Phone 8 > Windows Phone 8最新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老产品不升级 微软WP8发布会五大遗憾汇总

2012年06月21日05:47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吴海宏
 

  微软的Windows Phone 8发布会来的比较突然,不过这并不妨碍媒体以及网友们的热情,对微软系统的期望以及对Windows Phone的好奇让不少网友都关注新的系统。纵观整场发布会来看虽然微软的条理非常的清晰,不过正如熬了一夜的一位同事所言”听到的不全是好消息“。那么下面笔者为大家盘点一下此次微软Windows Phone 8发布会的几大遗憾的地方。

 

1:原有Windows Phone产品无法升级

  不得不说这是此次发布会最大的败笔,微软雄心勃勃的发布了最新的Windows Phone 8,各种功能都具备,各项创新也都不错。不过最后来了一句原来的Windows Phone手机无法获得升级,只有一个象征性的Windows Phone7.8系统补偿,这就像是吃大餐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被赶出来了一样。无论何种理由解释,这次微软发布会上让大家最为耿耿于怀的就是原有Windows Phone产品无法升级这个消息了。

2:上市时间太晚

  微软的产品从来是先给开发者宣布,然后历经几个版本之后才最终发售。这次微软承诺的秋季正式发售Windows Phone 8时间上实在是有点晚,在未来的3-5个月之间苹果新iPhone、Google新Nexus平板、新系统都将会出现,而微软还能指望在未来那个不确定时间的秋季迎来自己的Windows Phone 8开花结果吗,我相信大家也没这个信心。

3:没有硬件发布

  软件与硬件的结合才是完美的体验,这两者缺一不可。不过这次的微软Windows Phone 8发布会从头到尾几乎没有任何硬件的内容,只是含糊的告诉我们未来新系统手机芯片由高通提供,OEM厂商包括HTC、诺基亚、三星、华为,仅此而已。没有硬件产品的加入让软件没有一个验证的机会,究竟有没有微软说的那么好现在还真的很难下结论。

4:软件数量质量欠缺

  Windows Phone本来就是后来者,应用数量一直都是一个老大难问题。虽然本次微软宣布Windows Phone系统应用数量超过10万款,不过相比苹果iOS 60万款应用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都存在着较大的差异。目前Windows Phone开发者的热情还没有充分调动起来,不少重量软件在改平台更新也是比较的缓慢。软件数量和质量上的缺失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也是本次微软发布会的一个遗憾。

 

5: Metro进步甚微

  从大改成了大中小,从大图标拆成了单个小图标,这就是Metro UI界面的修改。不得不说这次Metro的进步几乎没有,把大图标拆分并没有解决好桌面布局问题,反而容易让消费者在界面上设置更多的小图标在增加使用的难度。目前从已经放出的截图来看,Metro UI界面原来简洁这个特点已经开始逐渐褪去。

  未来是属于移动互联网的,移动终端成为了下一个兵家必夺之地。微软的Windows Phone 8改进不少地方还是比较及时必要的,不过仍然遗留下了不少的遗憾。苹果iOS之所以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也不仅仅只是功能先进,在对待老用户以及功能取舍的时候微软要向苹果学习的还有很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