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2nm造就长续航!ThinkPad X230商务本首测

2012年06月21日10:56
来源:天极网
新IVB平台i5性能有多强 X230基准性能测试

● 整机性能

    最为一款主打商务的笔记本,处理器速度是高效办公的保障,一款全功能标压处理器是必备,对于图形性能的要求则相对较低,但有些软件还是需要GPU辅助计算的,因此一款低功耗高性能的集成显卡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开始性能测试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这款ThinkPad X230的详细配置。

    这款ThinkPad X230采用了Intel最新Ivy Bridge平台酷睿i5-3210M处理器,搭配处理器内部整合的HD Graphics 4000核芯显卡,处理性能和图形性能都具有极高的能耗比。搭配单条4GB DDR3-1600内存和500GB/7200转机械应硬盘,内存规格、存储设备的容量和转速都出于比较高的水平。

    在测试用64位Windows 7旗舰版环境下,Win7体验指数为5.0分,由最低的图形性能得分决定。基于英特尔22nm制程工艺制造的双核i5处理器性能不俗,得分突破7分;硬盘项为机械硬盘最高分5.9分,优质的硬盘不仅能很好的保护您的数据安全,并且能够极大的提高系统的响应速度,提高办公效率。

● 处理器

    这款ThinkPad X230采用了Intel最新的Ivy Bridge平台酷睿i5-3210M处理器,它采用先进的22nm制程工艺制造,加之英特尔独创的3D晶体管设计,在同等大的面积上集成了更多晶体管,运算速度也大幅增加。

英特尔3D晶体管设计

    随着处理器制程技术的提高会带来漏电量减少、晶体管开关切换速度提高、工作电流减少,因此它将具有更好的节能效果和更高的性能。

CPU-Z信息

    从CPU-Z的检测信息可以看到,Intel酷睿i5-3210M,双核心四线程,主频2.5GHz,最大可睿频至3.1GHz,搭配新一代商用QM77芯片组,将处理器性能发挥到极致,热设计功耗为35W。下面我们来看看这款处理器的实际性能。

    在wPrime测试环节,完成32M运算耗时17.141秒,完成1024M运算耗时533.276秒。两项测试耗时均比上一代i5处理器有所提高,但提升并不明显。

    在接下来进行的单核和多核处理性能测试中,CINEBENCH R10测试中新一代i5-3210M单核成绩为5258CB,多核成绩为11059CB,均高于上一代i5处理器,这下性能的提升就很明显了。

     CINEBENCH R11.5测试中,单核成绩为1.25pts,多核成绩为2.91pts,OpenGL成绩为13.09fps。作为新一代i5的入门级产品成绩已经非常喜人,成绩直逼上一代Sandy Bridge酷睿i5顶级的2540M。

显卡

    图形性能对于商务本来说并非必需,但考虑到某些办公软件是需要GPU辅助计算的,因此一颗好的图形处理核心是必不可少的,再加上功耗和发热方面的考虑,英特尔最新的HD Graphics 4000系列核芯显卡的确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GPU-Z信息

    Intel HD Graphics 4000核芯显卡同样采用22nm制程技术制造,能耗方面的优势我们在上文中已经提到。新一代核芯显卡支持DX11,可共享系统内存作为显存,性能相当于上代独显GT525M和HD6630M的水平。

    在基于DX10的3DMark Vantage测试中,E模式下获得了11969分的高分,其中GPU得分为13090分。

    在基于DX11的软件测试环节,HD Graphics在3DMark 11中E模式下得分破千。核芯显卡这个概念是Intel从上代SNB处理器开始提出的,但始终它属于集成显卡的范畴。对于一款集成显卡来说,3DMark 11 E模式下得分1123已经是比较大的突破了。

《天堂》 Benchmark 9.7fps

    对于一款商务本来说,我们不应该过分要求其游戏性,因此我们只对HD Graphics 4000核显进行了简单的DX11游戏Benchmark测试,测试成绩每秒仅为9.7帧。虽然新一代核显已经支持DX11规范,但还不足以应对DX11游戏的挑战。

● 内存

    由于Ivy Bridge芯片组已经开始支持DDR3-1600内存,因此ThinkPad X230也适时的使用了主频为1600MHz的内存。ThinkPad X230采用的内存为三星出品,规格为单条4GB。

ThinkPad X230内存及插槽展示

    AIDA64测试单通道4GB内存的读取速度为11980MB/s,写入速度为12474MB/s,读取速度比较快且相对均衡。ThinkPad X230提供了两个内存插槽,最大可支持32GB内存,留给了用户充分的升级空间。用户可自行加一条4GB内存,组成双通道,性能可得到极大的提升。

● 硬盘

    对于一款商务本,硬盘的性能也十分重要。因为一块好的硬盘不仅不会轻易挂掉,对你的数据安全是个保证,同时也能极大的提高系统的响应速度和程序在运行时调取数据的快慢。ThinkPad X230采用的是一块日立出产的500GB/7200转硬盘,容量和转速都不错。

    从HD Tune的测试结果来看,这块硬盘整体运行比较平稳,但出现了两次比较明显的波动。最高读取速度为124.3MB/s,最低读取速度为42.6MB/s,平均读取速度为98.3MB/s,整体速度令人满意。没有使用SSD还是比较遗憾的。ThinkPad X230硬盘采用SATA III接口,用户也可以根据喜好选配固态硬盘。

    本章小结:我们拿到的这款ThinkPad X230为低配,因此各方面的硬件规格都有所缩水,比如只用了i5处理器、没有采用固态硬盘等等。但好在各部件用的都是大厂的产品,也不辱ThinkPad X系列的高端定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