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相关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年中盘点:法新社批国人买苹果为显身份

2012年06月25日08:42
来源:中关村在线
·PC关税下调 国产品牌优势不在

  海关总署发布的2012年第15号公告显示,从4月15日起,进口物品关税部分调整。调整后,笔记本电脑的关税从每台1000元降低为每台200元,下降幅度高达80%。

  此前,一台键盘式笔记本电脑的完税价格定在5000元,按照20%的税率征税。即每台电脑需要缴纳1000元的税费。调整后,每台笔记本电脑的完税价格下降为2000元,税率降低为10%。即每台电脑仅需缴纳200元税费,比此前降低80%。

海关下调笔记本电脑关税 每台仅200元
海关下调笔记本电脑关税 每台仅200元(图片来自网络)

  海关总署同时下调了部分数码、摄像类电子产品的关税。

  《重庆商报》援引联想电脑重庆代理岑先生的言论称,关税下调后,价格差距缩小,在品牌作用下,不少消费者会倾向于购买进口品牌。不过,国产品牌的价格优势已经不明显,这就需要国产电子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增强品牌溢价能力,也是个自我提升的机会。

  随后,ZOL对4800位网友做了相关调研,研究发现,用户普遍对本次关税下调事宜表示支持。同时,部分网友表达了国内笔记本产品售价偏高,且希望到海外购买的想法。

  根据ZOL的调查,有71.48%的网友认为,在听到“笔记本电脑关税下调”这一消息的第一反应是“兴奋!以后在大陆以外买本划算了!”如果再次购买笔记本电脑,有44.57%的网友表示会考虑海外购买,价格会划算很多。有28.26%的网友则认为,担心海外代购的风险以及相关售后服务等政策暂不明确。因此,选择观望。

  48.4%的用户认为,相比海外市场,中国大陆地区笔记本产品的售价高到不可接受。在关税下调后,非常希望有专职的代购业务出现。但同时表达出对政策是否支持的担心。

  有部分渠道商接受了本次调研。研究发现,38.08%的渠道商对本次关税下调的幅度之大,表示担心。正规行货渠道或受到冲击。有26.54%的渠道商表示,本次关税调整对传统渠道不会构成影响。另有35.38%的用户表示“说不好”。

  受政策影响,有60.39%的渠道商家表示会考虑增加海外代购业务,或者经营海外的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只有14.51%的渠道商根本不会考虑参与海外代购业务。另有25.1%的渠道商表示观望,会“伺机而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