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相关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年中盘点:法新社批国人买苹果为显身份

2012年06月25日08:4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新款苹果Macbook Pro领航PC产业

  众所周知,MacBook Air 以轻薄、便于携带闻名,但缺点在于性能不及 MacBook Pro ,而后者尽管性能强劲并有多种尺寸可以让消费者选择,却因为厚重而让人苦恼。这次的新款 MacBook Pro 不仅使用了 Retina 显示屏,最佳分辨率达到 2880×1800 。同时,15 寸的 MacBook Pro 在配置上也远高于上一代 Pro,搭配英特尔新一代 Ivy Bridge 平台和酷睿 i7 处理器,至少 8GB 的 DDR3 1600MHz 内存,以及 256GB 固态硬盘。整机重量只有 2.02 kg,厚度 18 mm。

  毫无疑问,新款 MacBook Pro 最大的卖点就是 Retina 屏幕和轻薄。要知道这是苹果第二次采用 Retina 屏幕,你不仅在其他的 Mac 系列电脑上看不到,其他品牌电脑上更是难觅。为了减少眩光,也就是在空间或者时间上存在极端的亮度对比而引起视觉不适的情况,MacBook Pro 的对比度比标准的 MacBook Pro 显示屏高出 29% ,在普通人看来的结果是黑色会更厚重,白色更明亮。同时采用的 IPS 技术,就是无论你坐在显示屏前面还是站在旁边,看到的画面从色泽到细节都保持一致。


苹果高分屏新MacBook Pro实机入手(图)
新一代MacBook Pro笔记本(图片来自ENGADGET)

苹果高分屏新MacBook Pro实机入手(图)
新一代MacBook Pro笔记本接口(图片来自ENGADGET)

  当年乔布斯从信封里拿出 MacBook Air 让全世界为这款电脑的“薄”而惊呼,如今 MacBook Pro 用苹果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的话说是“比我的手指还薄”,以及它看上去就像一个“iPad”。除此之外,MacBook Pro 去掉了内置光驱,存储装置由机械硬盘改为纯 SSD,最低 256GB 。在 WWDC 大会上,菲尔·席勒向在场观众展示了 MacBook Pro 的机器背板和拆机图片,包括散热模块和电池在内的整个机器的主板部分完全被改变,这就是苹果说的“内部的一切几乎都重新设计”。

  不管是谷歌的 Chromebook 还是英特尔主导的超极本,轻薄便携已经成为所有笔记本外观上的发展趋势。PC 生产商们都不甘心看到过去自己的消费者转身去拥抱苹果的轻薄产品,在英特尔发起超极本计划后都相继加入阵营,上个月戴尔对外表示春季对外发售的 XPS 13 的销量是预期的两倍以上。以售价为 999 美元的 XPS 13 为代表的超极本显然是冲着 MacBook Air 来的。

  面对竞争对手联盟在中高端产品都开始尝试施压的情况,你可以把新款的 MacBook Pro 看作苹果的回击,它要保住自己在各个产品线上的优势。但是千万不要把 MacBook Pro 看成是苹果在旧版的 Pro 和 MacBook Air 中寻找的平衡,从它高出旧版 Pro 的配置和 2199 美元起的售价就可以直接看出苹果给它的高端定位和期望。当然,对苹果来说,它们始终坚持的论调是,周围并没有什么竞争对手,要做的只不过是超越自己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