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海尔收编两个小家电企业 以渠道整合生产资源

2012年06月25日09: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海尔电器最近收编了位于宁波和顺德的两个小家电生产企业,加速以渠道整合生产资源,其三四级市场的日日顺电器连锁正向电风扇、电吹风等小家电业务拓展。

  这两个小家电企业是宁波发达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发达电器”)和广东雄风电器有限公司(下称“雄风电器”)。发达电器主要生产电风筒、直发器、卷发器及其他护发家电产品。雄风电器主要生产电风扇、取暖器和豆浆机等小家电。它们的小家电年产量均达1000万台。

  海尔电器不是直接收购它们,而是与它们的股东成立合资销售公司,并控股这些合资销售公司,同时签署独家供应协议,来整合这些优质的生产资源。

  据海尔电器6月20日晚上的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海尔电器销售(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海尔香港”)已于去年12月、今年5月份分别与发达电器、雄风电器的原始股东成立合资销售公司,均由海尔香港控股51%,原始股东持股49%。海尔香港控股这两家合资销售公司的代价分别为79.36万港元和51万港元。

  合资公司由原始股东的经理人来经营。如,海尔香港与雄风电器股东合资成立的实顺有限公司,总经理为雄风电器的大股东胡智恒,他在消费品和家电业有20年经验。

  今年6月20日,海尔香港与上述两家合资销售公司的原始股东分别签约,向其授出股份出售期权。这批期权的日期从2012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只要合资公司达到约定的业绩,原始股东可以将所持合资公司的股份部分或全部转让给海尔香港,而海尔电器可以通过向原始股东定向增发的方式来收购这些股份。上述两家合资公司余下股份的最高收购金额分别不超过1.3亿元人民币和1亿元人民币。

  作为代价,发达电器和雄风电器分别与海尔香港签约承诺,向对应的合资销售公司独家供应电风扇、电吹风等小家电产品。独家供应协议每四年重新续约。

  自去年起,日日顺电器连锁等综合渠道业务已代替洗衣机、热水器,成为海尔电器的最大收入来源。海尔电器表示,渠道综合服务是其日后的主要增长点,为了丰富采购品牌和拓展经销系统,海尔电器与多个小家电供应商合作,引入更多产品进入国内三四级市场来分销,同时带动海尔出口业务的增长。

  在境内三四级市场和境外市场进一步发展小家电分销网络。海尔电器负责接收客户销售订单、向客户提供业务企划、进行市场营销及推广活动,原始股东负责制造低成本、高品质的产品。

  2011年,海尔电器已通过这一合作模式,成功与两个小家电企业合作。相关合资销售公司森海国际和海鸿投资的销售额已分别达到3.89亿港元和2.02亿港元。

  一位接近日日顺电器的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日日顺电器连锁今年销售非海尔品牌的家电业务,相比去年同期实现销售额翻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