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奥巴M4/3人像镜皇M.ZUIKO ED 75mm F1.8详解

2012年06月25日13:37
来源:搜狐数码
  近期,奥林巴斯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微型4/3接口标准定焦镜头--M.ZuikoDigitalED75mmF1.8(以下简称M.ZED75mmF1.8)。等效135标准150mm定焦、全程F1.8超大光圈两项核心属性,使它先天具备了令人神往的特写拍摄能力,尤其在肖像拍摄、专业影棚拍摄、舞台及运动拍摄领域,创造了“M.ZUIKODIGITAL”系列中的最高水准的画质呈现。它的诞生,也改变了微型单电相机徘徊于准专业与专业分界线之间的尴尬处境,引起更多专业摄影师的注意。

  是什么帮助M.ZED75mmF1.8问鼎M4/3人像镜皇?接下来,我们不妨结合产品资料和官方样片,一起抽丝剥茧刨根寻底。


M4/3人像镜皇 奥林巴斯M.ZUIKO DIGITAL ED 75mm F1.8详解

奥林巴斯M.ZuikoDigitalED75mmF1.8镜头

  “影锐色脆”“M.ZUIKODIGITAL”画质记录创造者

  “影锐色脆”是摄影师梦中最理想的成像效果。M.ZED75mmF1.8初始设计,就以搭配微型单电机身,实现较高的画质和极佳的人像感觉为目标。为此,奥林巴斯特别推出了强悍的“三板斧”,达成了值得期待的画质。

  第一板斧,高品质定焦大光圈组合。

  人像作品拍摄,既考验摄影师技术,也对器材有着苛刻的要求。最基本的原理,广角端拍摄人像,会出现整张脸“平贴”在镜头上的错觉,欠缺立体感,且照片畸变明显,导致效果失真。当焦距升高到85mm以上,此时镜头与拍摄人物的距离恰到好处,既能从容控人物与背景的比例,使画面更具立体感,又不会给被摄人造成压抑或者疏离的感觉。这正是M.ZED75mmF1.8采用75mm(等效150mm)定焦的初衷。而与之配合的F1.8超大光圈,更是摄影师始终追求细腻画质与完美背景虚化的强有力保证。

M4/3人像镜皇 奥林巴斯M.ZUIKO DIGITAL ED 75mm F1.8详解

E-M5+M.ZuikoDigitalED75mmF1.8镜头官方样张

  第二板斧,值得用放大镜品鉴的焦外效果

  M4/3系统由于采用的感光元件与传统的APS画幅截然不同,因此镜头的设计也变得更加灵活,由于改变了光线的入射角度,M.ZUIKODIGITAL系列镜头,以更小的直径和体积,就能获得完美成像所需要的光线强度。这一点在M.ZED75mmF1.8上得到了更完美的诠释,尽管M.ZED75mmF1.8是一支定焦镜头,它的结构复杂程度,却依旧体现了奥林巴斯的技术功底。圆形光圈叶片与9组10片结构,含3枚ED(低色散)镜片,获得卓越的色彩还原表现;2枚HR(高折射率)镜片,可有效弥补大光圈镜头容易发生的边缘画质差的现象,使焦外模糊的二线性、边缘杂色等降低。即便在F1.8最大光圈状态下,M.ZED75mmF1.8拍摄样片中也很难发现暗角存在,焦外美丽的圆形光斑,成为画质最具说服力的旁证。

M4/3人像镜皇 奥林巴斯M.ZUIKO DIGITAL ED 75mm F1.8详解

E-M5+M.ZuikoDigitalED75mmF1.8镜头官方样张

  第三板斧,神奇的“ZERO”镀膜

  自从镀膜技术应用于光学镜片开始,镀膜的好坏,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光学品质,M.ZED75mmF1.8镜头采用了奥林巴斯研发的ZERO(ZuikoExtra-lowReflectionOptical)镀膜,它是基于多层镀膜控制技术而衍生的一种新型真空镀膜技术,彻底消除眩光和鬼影现象,在逆光等恶劣环境下也能确保成像的清晰锐利。除了具备透光率高,成像清晰锐利的性能,它的耐久性也可圈可点,在使用中不易划伤或者霉变。

M4/3人像镜皇 奥林巴斯M.ZUIKO DIGITAL ED 75mm F1.8详解

采用ZERO(ZuikoExtra-lowReflectionOptical)技术的镀膜镜片

  紧凑迅捷深谙M4/3设计精髓

  代表“M.ZUIKODIGITAL”的硬件配置,使得M.ZED75mmF1.8在理论上具备冲击皇者宝座的实力。为了不使镜头各项参数沦为华丽纸面数据,设计师在镜头的造型、材质、实战应用方面同样煞费苦心,打造了能够充分发挥其优异性能的平台。

  正如奥林巴斯微型单电相机始终倡导的高机动性、高可靠性,M.ZED75mmF1.8采用了紧凑的金属镜桶,全长仅6.9cm,重量305g,具备一定抵御恶劣环境能力。M.ZUIKODIGITAL系列高端镜头标志性的“MSC(MovieandStillCompatible)系统”也没有缺席,亚微米级精密金属加工的金属轴和螺旋传动,搭配轻量化镜片,实现了过去无法想象的安静、快速对焦。

  轻量化设计和宁静高速对焦,使得安装M.ZED75mmF1.8镜头的机身,在无三脚架和其它辅助设备的情况下,仅凭手持也可进行高质量拍摄。该特性对于户外人像摄影、舞台及运动拍摄尤为重要。奥林巴斯还为M.ZED75mmF1.8开发了金属遮光罩(附赠内旋式镜头盖)和金属镜头盖等选配组件,灵活搭配。

M4/3人像镜皇 奥林巴斯M.ZUIKO DIGITAL ED 75mm F1.8详解

E-M5+M.ZuikoDigitalED75mmF1.8镜头官方样张

  衡量镜头品质,最具说服力的始终是成片,当定焦、大光圈黄金组合呈现出完美的焦外效果,相信很少有人能够抵御来自奥林巴斯的色彩诱惑。告别摄影棚里那台沉重的“座机”,带上轻便小巧的它,在迅捷宁静的对焦过程中,制造最美人像大片儿吧。回忆微型单电诞生伊始,相当多专业影人,把它们看做“娱乐型”高端产品,今天以奥林巴斯为代表的微型单电创造者们,正在以自己的努力,实现微型单电产品的专业化。M.ZED75mmF1.8对微型单电专业化的贡献,必将载入史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