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深度阅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专访:LinkedIn上市一年后如何自保并持续扩张

2012年06月25日14:59
作者:雷锋网
 

LinkedIn是职业社交网站一颗耀眼的新星,去年它刚上市时先是股价翻番、然后5月份大幅下跌、之后又稳步回升。《财富》杂志最近专访了LinkedIn CEO 杰夫·维纳,访问中他畅谈了关于LinkedIn最近一年的股票波动、保持免受股价诅咒的秘诀、LinkedIn未来的走向、公司的营收方式、进军中国的计划以及微软收购 LinkedIn 的传言问题。他为我们揭示了 LinkedIn 上市一年后如何免受股市冲击并继续前进的励志故事。

1. ADAM LASHINSKY: LinkedIn 已经IPO一年了,它跟IPO之前有什么区别?

 维纳:总的来说最大的惊喜就是上市本身,上市之后没有太大惊喜,惟一的区别就是公司多了很多专业的行政、财政、法律人才。上市之前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加强内部文化、公司价值,但实际上用到的不多。我们不想为了上市而上市,并希望保持最真实的自己,我们有很多值得做的事情。

2. LASHINSKY: 现在每个人都盯着FaceBook IPO,因为表现欠佳,股价一直在跌。你们刚上市时先是股票翻番、然后下跌很多、然后又猛涨很多,所以这可以解释为股市的波动没有影响公众对LinkedIn的信心吗?

维纳: 现在这个年代,我们很难认定外界的看法是对是错,但 LinkedIn 保持不受外界诅咒的秘诀是“关注下一个”。就像杜克大学蓝魔队的K教练,他已经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功,每一次比赛结束后,他只会大声吼着:“下一局”,因为他不想让他的队员们沉浸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所以不管外面的呼声怎么样,我们一直关注的是“下一个”,这样我们能看清我们走到哪儿了。我们关注的是公司的长期目标,短期的股票波动在我们看来并不是很重要。

3. LASHINSKY LinkedIn 现在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我们知道它主要通过3个渠道盈利,能明确讲一下吗?

维纳:最主要的和发展最快的是让招聘人员来到 Linkedln 寻找合适的雇员,让求职人员找到合适的工作。然后他们会付费,特别是招聘人员会付费, 因为免费服务里有很多享受不到的东西。 第二部分是市场广告和解决方案。因为我们的会员里有很多各个行业的顶尖人才,许多大公司包括IBM愿意在网站上打广告以便吸引最好的人才。 第三部分是就是高级订阅,因为会员中有高质量的听众,所以有些公司可以向这些听众发一些特定的东西、介绍它们的新产品、知识和专业的白皮书。我们从中收取中介费就可以了。

4. LASHINSKY所以 LinkedIn 就是这样的一种工具:当别人需要它时,人们得呆在上面,不需要的时候,努力创造娱乐留住用户?

维纳: 让用户在上面花时间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LinkedIn 不是让别人打发时间的工具,而是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的使命是连接世界的职业人士,让他们更多产更成功。

5. LASHINSKY你提到 LinkedIn 最近发布了iPad应用,而且用户中有22%的访问量来自移动设别,移动化最近是个很热的话题, 那Linkdln会怎样移动化呢?

维纳:我们很兴庆我们的3条产品线,招聘解决方案、市场方案、高级订阅其中的第一条和第三条很适合接入移动客户端,它只会为Web在线产品服务增加一种渠道,所以我们很有优势。然后第二点关于在iPad应用上放广告我们会仔细考虑平板以及智能手机的使用环境再做决定。

6. LASHINSKY:告诉我除了美国,你们还进入了哪个国家的市场?

 

维纳:目前有25个国家,网站支持17种语言,主要地区包括欧洲、亚太、拉丁美洲、国外用户占总用户的61%,带来了36%的营收,而且一直呈稳步上升的趋势。从营收和用户数考虑,目前欧洲贡献最大,其中英国是最大的客户,荷兰是呆的时间最久的客户,因为有许多跨国公司在那儿,真正意义上的跨国公司的总部都设在那儿。

7. LASHINSKY:你们会选择进攻中国市场吗?

维纳:亚洲目前在新加坡有设立一个总部。在进军中国前我们会考虑得非常周到,我们很希望进入这个而充满活力的市场,我想我们会到达那里的。

8. LASHINSKY:你怎么看待收购?关于 Linkdln 被微软收购的传言可信吗?

维纳:从收购历史来看,我们集中在一些小收购上,因为我们认为这样更容易消化它们,然后最终为 Linkdln 创造价值。我们寻找的这些公司不仅有潜力,有很好的技术团队,还有很好的产品,这些会帮助扩张我们的事业蓝图和产品战略。 最近的收购是 SlideShare,它提供了一个平台可以让商业人士更好地分享内容,包括幻灯片、视频等。接下来,我们会考虑收购比 SlideShare 更大的收购。关于微软收购我就不做回应了(笑)。

9. LASHINSKY:Linkdln有着庞大的数据,你们2年来一直在说 Linkdln 的庞大的数据为他们提供了服务?可以具体解释一下吗?

维纳:Linkdln 平台和 Linkdln 生态系统是我们最值得骄傲的两个地方: 1. 用户越多,数据也就越多,然后这些数据可以为求职者提供更多经验、为投资这个网站的人获得更好的回报。 2. 数据通过后台算法会向每个人呈现相关的人,它会鼓励你们组成一个类似的工作社交群; 3. 它会鼓励在这个群里分享有价值的职业信息和内容; 4. 它会鼓励你变得更成功,会让你找到最适合你的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