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深度阅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未来移动游戏发展 网游是把双刃剑

2012年06月25日15:07
作者:机锋网郑化锋
 

  移动游戏发展是如今移动互联网关注的焦点,一方面单机游戏遭遇盗版的侵扰很难盈利,让工作室创新产品怠慢。另一方面,网游模式的路线,但是其产品大多都是页游的转型,其可玩性很难考究。

  在传统游戏行业经过了三次大起大落,从单机往网游的转型到页游的爆发,从同质化问题到如今的移动互联网的蓝海,未来发展方向究竟在何方?一直是众多行业人士关注的焦点。

  单机遭遇盗版让产业发展短板

  年轻的移动互联网,迅猛的发展势不可挡,智能手机低端化的趋势让整个市场活跃起来。华为、联想等一些大企业也推出自己的低端智能机来抢占市场,特别是一些传统的互联网公司也推出自己的千元智能手机来推动自己的移动应用,如网易、360、阿里巴巴等等,大家都在往这个新的市场中涌入。

  苹果ios的成功很多大佬看在眼里,智能机系统的稳定性+应用的全面性。那么随着安卓智能系统的开放这似乎给了大家新的机遇,在移动端抢占自己的桌面,进入梦想的市场。

  在开发者方面,单机游戏往往是用户最看好的产品,可玩性、娱乐性属于应用中的上乘产品。但是,在中国这个环境下,有免费的绝对不玩花钱的用户心态让单机产品饱受风霜。类似《仙剑5》等国内优秀的产品出来不到1天就会被破解。

  据业内人士告知《仙剑奇侠传5》安装几百万用户,收入只有几十万。当然,不光是国内的产品,国外的产品也会有此遭遇。这无疑折射出单机游戏发展缓慢主要的原因;

  手机网游:猛虎下山狼吞虎咽

  网游作为一个成熟的行业,从单机到页游的技术延展让游戏十年发展越来越精彩。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游工作室也会逐渐成为移动游戏的主力军。

  为什么选择手机网游作为主要的力量?就好比单机游戏与网游的区别,企业要发展就必须更多的拉动营收,通过营收才能更好的去创新发展。单机应用遭遇破解,甚至导致多数企业处于亏损。网游收费模式往往采用道具,破解根本动摇不了营收。

  曾经有人说有用户的地方就应该有游戏存在。那么,面对如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传统的游戏企业凭借成熟的技术一定成为趋势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

  在家有客户端游戏、在办公室有页游,走路上干什么?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推进,移动游戏也将成为各家必争的发展趋势。从如今传统游戏行业发展来看,盛大、完美、麒麟已经纷纷推出自己的手机游戏。而搜狐畅游、网易等多家企业也在布局手机游戏,未来将会給予移动互联网带来成倍的增长。

  虽然,移动网游会给手机游戏带来飞速的增长,但是也是给移动互联网造成短命的隐患。随着网游的快速发展,让单纯的用户在欺骗中变的越发刁钻,网游会越来越难推,手游市场也将从蓝海变为红海的过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