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深度阅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P7试水WP8发力 二次改变看微软目的何在

2012年06月26日08:47
作者:中关村在线


  当微软看到Android迅速崛起,被无数终端制造商拥护时,当微软看到苹果iPhone、iPad席卷手机/平板用户时,微软只能眼巴巴的看着自己唯一的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市场份额急剧下降,微软对于移动互联网的的认识完全不如以乔布斯为为首的苹果团队,而谷歌Android天生就是一个移动互联网的产物,微软虽然是第一个涉足于触屏的智能移动操作系统,但是由于用户体验不佳、移动应用缺乏,被用户活生生的“抛弃”,当微软意识到大局不稳时,此时Android与iOS正迅猛发力,微软想补救为时已晚。

WP7试水WP8发力 二次改变看微软目的何在
 WP7试水WP8发力 二次改变看微软目的何在

  告别WM时代 迎来WP新平台

  2011年6月,微软向Windows Mobile 6.X的用户发出了一封公告邮件:微软Windows Mobile6.x应用商店将会在7月15日关闭。同时自7月15日起,微软软件商店将不再接受任何包括Windows Mobile 6.x应用程序或是应用程序更新。这标志着微软曾经辉煌的Windows Mobile时代完全结束了,当然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意味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启,在iOS和Android双重压力下,微软基于WinCE内核研发的Windows Phone移动操作系统诞生了。

WP7试水WP8发力 二次改变看微软目的何在
  2009年微软Windows Mobile的市场份额已经开始急剧下降

  2010年2月15日,笔者清晰的记得,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在MWC盛会上首次介绍了Windwos Phone智能操作平台,区别于Windows Mobile,Windows Phone更加注重简单的人机交互体验,从而引进了名为Metro的系统UI,Metro UI更加简洁,系统中的应用会以方块的形式展现,微软称其为“Live Tiles(活动瓷片)”,同时Windows Phone的社交人脉将通讯录与Windows Live以及Facebook完全整合,目的强调微软在移动领域中将用户的社交需求与移动系统无缝连接,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体验。

WP7试水WP8发力 二次改变看微软目的何在
  Metro界面简约特色 Windows Phone平台诞生

  区别于Android与iOS的UI界面,微软的Metro确实给人眼前一亮,而此时微软的难题在于,在系统刚刚发布的时候微软缺少终端厂商的支持、缺少第三方软件开发者的支持,相比Android与iOS,微软属于还没有学会爬行的婴儿。2011年2月,微软与昔日手机行业的巨头诺基亚达成了共识,诺基亚未来智能手机将会全部采用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平台,微软与诺基亚希望通过深度战略合作改变自己目前的现状,扭转局面。

WP7试水WP8发力 二次改变看微软目的何在
微软Windows Phone平台的合作伙伴

  对于微软来说,Windwos Phone平台诞生的意义重大,在早期智能操作系统被iOS、Symbian、Android三个强者垄断,最主要的是OEM厂商会选择与这三家进行合作,微软Windows Phone之所以选择简洁的Metro UI正是因为要与其他三家在体验上形成差异化,OEM厂商首先会在产品外观上进行差异化的设计,这样配合Windows Phone的内在部分,整个产品将会脱颖而出。更容易受到用户的注意,所以微软还是希望通过应用服务的优势来保证与其他平台不同。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