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深度阅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P7试水WP8发力 二次改变看微软目的何在

2012年06月26日08:47
作者:中关村在线


微软WP7试水 WP8真正发力

  无论是对OEM厂商还是对用户、开发者,微软Windows Phone都是一个仓促的产品,就拿中国市场来说,用户下载第三方应用就成了问题,首先微软Windows Marketplace里面本地化的应用少之又少,同时对于服务器在海外的应用商店来说,“大姨妈”现象真的让用户抓狂,下载不了软件就等同于诺基亚百元非智能机型。

WP7试水WP8发力 二次改变看微软目的何在
  Windows Phone 7的诸多弊端

  而对于OEM厂商来说,由于微软Windows Phone 技术层面的问题,所有WP手机均必须采用高通平台的CPU,硬件标准的统一化,让三星以硬件为卖点的厂商情何以堪,同时封闭的Windwos Phone平台不让OEM厂商添加任何属于自己的应用服务,听起来十分霸道,从硬件到应用服务都是微软说的算。

  再看开发者,都说微软Windows Phone平台是开发者的新机会,然而开发者更愿意选择有明显受益的iOS平台,数量众多的android终端,因为有数量,广告才会有价值,而微软Windwos Phone则什么都没有,大多数开发者只能前期投入,后期是不是有收益还不敢肯定。

WP7试水WP8发力 二次改变看微软目的何在
  HTC的Windows Phone 8手机

  笔者从以上三个方面简单的描述了下目前Windows Phone 7.X的现有状况,在今年6月微软正式发布的Windows Phone 8也证明了以上的事实,全新的Windwos Phone 8平台显然要比Windows Phone 7.x考虑的周全,Windows Phone 8与Windows 8共享的Windows内核,这样在搭载微软Windows的平板、电脑之间,可以无缝共享内核、网络、媒体、驱动等资源。而重点在于,第三方的应用也可以轻松移植。对于开发者来说降低了开发成本。同时Windows Phone 8支持了多核心的硬件配置,这让OEM厂商的产品在硬件层次上有所差异。

WP7试水WP8发力 二次改变看微软目的何在
  支持多核心处理器(图片来自互联网)

  更多改变请见《八大全新升级 Windows Phone 8正式发布》
Windows Phone 8与Windows 8共享的Windows内核(图片来自互联网)
  Windows Phone 8与Windows 8共享的Windows内核(图片来自互联网)

  看了以上微软Windows Phone 8的八大升级后,也许你会认为微软第一次并没有认真对待自己的Windows Phone平台,当然这也不赖微软,因为在高速发展的移动互联时代,如果你没有一个成型的产品或者平台,用户完全会遗忘你,无论好坏你必须有一个东西去引导、吸引用户,而微软Windwos Phone 7.x就是为了这个目的诞生的。而Windows Phone 8微软显然想的比较清楚,尤其是与Windows 8采用统一内核后,所有搭载Windwos系统的设备之前均可无缝对接,微软的意图还是非常明显的,而进军移动互联领域Windows Phone 8才是发力的第一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