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打造智能生态产业链 长虹品牌价值达786.75亿

2012年06月28日18:05
 

  6月28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在京发布2012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长虹凭借智能生态全产业链建设,搭建起了规模增长和价值增长的发展体系,品牌价值达到786.75亿元。出席发布会的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教授斯蒂芬•沃格博士从品牌价值角度分析,虽然中国品牌仍然遭受‘中国制造’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产品召回问题的困扰,但是随着中国企业品牌意识的提升,华为、长虹、联想等企业已经站上了全球舞台。

  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世界品牌实验室认为,近年来长虹在智能生态产业链建设、白电产业经营、新兴产业培育等领域取得显著成就。长虹成功构建了“黑白产业融合、横纵交互驱动”的智能生态产业链体系,坚持商业模式创新引导下的技术创新,聚焦端云一体化、物联网等,强化内外部资源协同与整合,促进集成创新,在与外资品牌竞争中引领中国家电产业突围。其中,白电经营成为长虹的新亮点,成功将华意、美菱带入良性发展轨道,压缩机产业有望明年成为世界第一大。

  同时,依托品牌优势,长虹开拓新兴产业初见成效。先后进入IT通讯、废旧家电回收、厨卫、小家电、照明等领域,其中,长虹佳华销售额超过百亿。长虹还发起成立了中智盟、OLED产业联盟、四川工业创新设计联盟等一批行业组织,与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大等院校签署合作协议,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在品牌建设方面,长虹通过续约再次成为中国乒乓球队主赞助商和战略合作伙伴,深化双方在市场推广、品牌推广等方面的合作,延续“企业+体育”携手共赢的成功典范。双方在全国13个城市共25所学校,启动“快乐小乒乓进校园活动”,普及青少年乒乓球运动。另外,长虹还以“长虹企业战略、管控创新、企业文化建设、长虹领导力”四个案例课题入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研究案例。

  据悉,2011年,长虹公司整体销售规模达到723亿元,同比增长近20%,连续三年实现跨百亿增长。根据中企联发布数据显示,长虹在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中提升至第141位,在制造业500强中提升至第64位,在电子百强中提升至第7位,在川企百强中重登第一位。

  另外,四川省共有19个品牌入围榜单,在201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区域分布中排名第八,位居中西部入围省份之首。此次与长虹一道入围的川籍品牌还有五粮液、郎酒等企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