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大底相机与低价单电相机谁更具有竞争力?

2012年06月29日09:15
作者:PConline

  数码相机早些年推崇单反相机,因为单反相机画质优秀,且可换镜头的优势很吸引人,大家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都会转向单反相机,而在单反用户的保有量不断上升后,大家开始抱怨起单反相机笨重,出门不方便,无奈一般的消费相机与单反相机的画质相差太远,只能忍受单反相机不便携。对于众多家庭用户而非职业摄影人士来说,便携是急切期盼的相机特性。


单电相机集合了便携与高画质两个因素

  单电相机推出的初衷就是将单反相机的高画质、可换镜头特点保留,另外进一步小型化机身,事实证明这条道路是正确的,当前最受欢迎的相机已经转变成单电相机了,便携小巧的高画质相机,拥有光明的前景,毕竟面向的是更为大众的一群用户。


适马 DP1是早期的大底相机代表作

  大型传感器的消费相机我们这里称为大底相机,事实上这类相机不是近期才推出市场,早在几年前,适马的DP1就因为采用APS-C画幅的传感器而成为很多专业用户的随身相机,不过适马DP系列本身也是小众的系列,并且价位较高,因此没能引起市场的热烈追捧,只是小众发烧人士的囊中之物。而事实上,专业消费相机的市场在单电相机推出以前也是很火爆的,看得出摄影相关人士还是希望身边能有一个专业性较强的便携相机可以傍身。


佳能 G1X是今年首台大传感器便携相机新品

  大底相机在今年成为了市场中的另一股力量,佳能推出了G1X,索尼推出了RX100,而富士在去年已经上市了定位高端的X100,虽然目前推出的产品风格迥异,但可以看出,这类以伸缩镜头为主的大尺寸传感器相机开始崛起,用以替代原有的专业相机市场。并且与单电相机相抗衡。过去人们只能在便携与画质之间择其一的情况被打破

  诸如大底相机和单电相机都可以称作是便携专业相机,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单电相机支持可换镜头,但大底相机没有这样的设定。另外就是目前推出的产品来看,大底相机在便携性上还是更胜一筹,这类要画质有画质、要专业有专业而且便携的相机,很受专业人士以及家庭用户的青睐。想要获取高画质的用户,除了单反相机,目前还有这些类别的产品可供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