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节能补贴新政 长虹等离子项目获益

2012年06月29日17:24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已经进入实施阶段。记者日前从长虹获知,长虹有244款高效节能平板电视进入节能产品补贴名单,覆盖19英寸~64英寸液晶电视和新一代“原色”等离子电视全线产品。在等离子电视领域,长虹优势明显。

  根据此前长虹公布的2011年报显示,2011年长虹整体的彩电销售量是670万台,其中等离子电视的销量同比增长64.58%。

  长虹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节能补贴政策对等离子电视的发展是一大利好,今年长虹等离子电视的销售目标为200万台,较去年增加50万台。今年第一季度,彩电市场整体销量都在下滑,相比之下,等离子电视下滑幅度较低,新一轮家电节能政策对等离子电视的发展大有裨益。

  据了解,长虹在等离子发光效率研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50英寸屏模组发光效率已提高35%,能耗降低30%,成本降低3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发光效率的提升,不仅意味着新一代“原色”等离子电视在主流平板电视品类中优势更突出,而且将大大降低产品的综合制造成本,有利于长虹等离子在消费端建立巨大的产品优势。虹欧公司研发部部长邓新群向记者介绍,长虹一直致力于等离子的能效技术研发,部分产品的能效系数已经从原来的0.8提升到去年的1.1,今年达到了1.5,预计今年下半年将达到1.7。

  因此,有舆论认为,此次国家将等离子电视纳入节能补贴范畴,长虹可谓受益最大,因为目前等离子电视领域产业竞争比液晶电视要小得多,加上长虹占据该领域头把补贴交椅,市场前景广阔。

  针对市场上的舆论,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副理事长洪仕斌认为,国家在推出节能补贴政策时,对于符合节能减排标准的产品是同等对待,尽管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存在差别,但就节能技术而言,同样是高效节能的产品,其部分差异并不影响消费者的选购和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