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要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一周头条回顾:PC厂商或结盟复仇苹果

2012年06月30日09:38
来源:中关村在线

超极本能否成复仇超级战舰

  话说这半年PC业界似乎比较低迷,而本月初的台北电脑展虽然看到了许多令人惊艳的创意超极本、一体电脑等产品,但他们也发出了一个信号等待着下半年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发布。不只是各个PC厂商,我们的编辑也等待着Win 8,等待着这个PC业界改变的临界点。在Win8发布前的这段时间,被编辑看做是PC其他厂商对苹果复仇的前夜,竞争与协助共存。

  被英特尔寄予厚望的超极本能不能扛起像苹果复仇的大旗?在一体电脑市场上全面布局的联想是否能阻击早已进入的苹果iMac?如今PC业界的新宠儿苹果究竟有没有实力颠覆产业格局?之前各自竞争的PC厂商们是否能冰释前嫌化敌为友?在PC业界称霸多年的英特尔微软Wintel联盟能否挣回面子成功复仇?

一周头条回顾:PC厂商或结盟复仇苹果

  下面我们就回顾本周笔记本头条重点:

  NO.1 PC复仇前夜 看超极本能否成为超级战舰

  导语:经过一年的构建与试航,超极本这艘承载PC复仇大计划的战舰,终于在今年6月台北电脑展上搭载最新的英特尔Ivy Bridge动力总成正式启航。Wintel盟友都盼望超极本能成为一艘真正的超级战舰,目的就是重新占领这两年来被“水果”夺走的市场和信心。体积轻巧的超极本,担负的责任却真的很重。

  回首PC产业走过的2012上半年,只能用平淡去形容,而一切转机开始出现在6月初,刚刚结束的台北电脑展几乎成为新超极本和Windows8的专场,英特尔将搭载Ivy Bridge平台的超极本形容为PC真正新的开始。回忆2011台北电脑展上英特尔首次提出超极本计划时,业界还传出不少置疑的声音,认为这模仿MacBook Air的计划真的能成功吗?现在看起来,没有人再会置疑超极本战略是否正确,而业界聚焦在超极本将给未来PC市场带来怎样的机会与改变。

一周头条回顾:PC厂商或结盟复仇苹果
  PC复仇之战第一枪超极本战舰已经起锚

  超极本确已成2012最热门科技词汇,它对产业的意义也远不止体积“瘦身”那么简单,提出并推动超极本战略的英特尔更希望它能成为未来个人计算产品的主载,继续其在个人电脑市场的控制权,抵御那个品牌带来的威胁。这五年来,那个让全世界为之疯狂的品牌,它的iPhone颠覆手机产业格局,两年前推出的iPad平板电脑又让PC成为被看衰的对象。面对它的步步紧逼,Wintel阵营的成员们开始酝酿复仇计划,超级本和Windows8是被认为扭转战局的最具威力的武器,被比作战舰的超极本现已启航,另外的Windows8预计在今年10月参战。此时恰似复仇前夜,我们就先分析一下超极本这艘战舰能否成为拥有强大火力的超级战舰,去实现那个PC复仇的大计划。

  超极本战舰开始集结 军备扩充预估

一周头条回顾:PC厂商或结盟复仇苹果


  最新出货数据

  有一点必须承认的是,超极本的原型和设计思路就是来自2008年苹果的MacBook Air,经过4年的发展,MacBook Air已经从当初补充产品线的边缘产品变成了现在的绝对主流,从2011年起,苹果已经将苹果入门级笔记本全部切换为MacBook Air。轻薄化趋势不可逆转,超极本在经过2011年的酝酿与磨合之后,也在今年步入快车道,台湾地区供应链的预估,今年同比去年将有300%的市场增幅,从这一点看,超极本应该是一个舰群,并且已经开始集结,并不断扩充军力。下图表是取自台湾地区拓扑产业研究机构的数据,对今年超极本与MacBook Air等超轻薄笔记本市场总量的预估,超极本增速惊人,而MacBook Air市场领导地位动摇。 

  网友点评:

  nanriyuuka:不能说一定能终结水果帝国,但WINTEL联合的技术实力不是封闭的水果能比的谢谢

  f13680:超级本的定位搞错了,如果仅仅是移动便携上网,看新闻,那平板 键盘包最划算,1000多块钱,何必买个超级本?超级本的作用在于游戏等电脑应用,但电池跟不上,所以很尴尬。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