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节能家电推广在四五级市场还无“风声”

2012年07月02日10: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对于目前家电行业的政策,市场再无从前的兴奋表现。被看作是一场正能量的、及时雨性的节能家电补贴政策连日来见诸报端的均是市场热度不够、部分企业推广缓慢等现象。在一二级市场,节能推广产品被媒体报道称不能引起消费者的高关注度,而非节能补贴型产品因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仍然能吸引消费者青睐。

  而据中国家电网了解,在大多数四五级市场,节能推广产品更是闻所未闻,即便是浙江、福建、江苏等经济较为发达的沿海地区也普遍存在次现象。

  以浙江省的一个镇为例,中国家电网了解到,一些空调龙头企业的专卖店里还未上节能惠民推广产品,专卖店工作人员普遍反映,“还没有人告诉他们(店主和业务员)关于节能补贴产品到达的时间和操作细则。”中国家电网也在宁夏、甘肃等西北地区四五级市场中了解到,节能家电推广在当地更是无任何风声。

  看起来,家电企业在重心瞄准一二级市场的同时,似乎对四五级市场的节能家电推广不够重视。对此,行业资深媒体观察人士刘荷清向中国家电网表示,“节能产品最终会达到这个市场层面,但时间还没到。”

  媒体调查称,节能家电推广产品在市场中遭冷遇的原因还在于其价格较高。刘荷清则表示,市场越往下,消费者对产品以及价格敏感度较高,且目前还有家电下乡13%的补贴,对四五级市场来说,这比节能补贴来的更实惠。

  奥维咨询白电分析师韩昱在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也有类似的看法,他认为,从四五级市场的需求面来看,节能家电补贴产品比非补贴产品价格还高,以空调为例,3级能效的产品目前在很多地区还享受家电下乡13%的补贴,非节能型产品相对来说更好卖。

  企业都是逐利的,当节能补贴政策到来时,在产品结构调整上,企业势必将库存中的非节能型产品往四五级市场中消化,在一二级市场面向高消费能力来大力推广节能型产品,这种做法显得更有利。

  另一方面,如今市场对政策的反应度再无以前的兴奋表现。“以前的情况是,家电政策一出,既新鲜又给力,无论企业执行力度还是市场反应速度都很快,而现在,再拿出政策给市场讲故事,已经没有兴奋感了。” 韩昱最后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