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创意之作让人失望?谷歌Nexus Q播放器深度评测

2012年07月03日12:21
作者:搜狐数码


   半年前,谷歌原CEO埃里克•施密特曾做过这样的预言,到今年夏天,市场上大部分新款电视机都将内置Google TV。这并未成为现实,但这也并未消减谷歌从另外的角度进入家庭起居室的行动——通过谷歌自有品牌流媒体播放器,Nexus Q。Nexus Q专门用于接收来自谷歌在线媒体服务的音视频内容,完全通过Android平板或智能手机遥控。Nexus Q售价为299美元,被定位在美国制造的高质高价产品。在一个充斥着Roku、苹果、Sonos等公司推出的类似产品中,谷歌是否还有努力的空间,Nexus Q的功能和设计是否物有所值呢?本文将告诉你答案。
 

硬件

  小小的长方体盒子是起居室设备的主流,Nexus Q在其中可以毫无障碍地脱颖而出。Nexus Q重两磅,整体呈球型,一条32颗LED组成的亮线斜45度将它分成了两块。Nexus Q的上半部分整体是一个可以自由旋转的音量按钮,前方还有一个小型的蓝色LED。这颗蓝色LED不仅仅是装饰,它也是Nexus Q的触摸静音按钮。Nexus Q内建1GB内存和16GB闪存,后方设有一组凹进的接口——包括micro HDMI接口、光纤音频输出口、以太网接口、和供开发者使用的USB口。此外,Nexus Q还提供了连接外置扬声器所需的香蕉插头。

球形设计的Nexus Q
球形设计的Nexus Q

  测试表明,Nexus Q上的香蕉接头比第一眼看上去的更好用。当我尝试把Nexus Q变成家用娱乐系统时,我发现凹陷的光纤音频输出口插不上我的相关设备所用的线缆。此外,Nexus Q使用的是microHDMI而不是标准HDMI接口,这意味着我必须在将电视连接到它的过程中进行一些调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不值得选择——而且谷歌还附送了一根转接线——但我还是忍不住认为,Nexus Q在保证背面设计简洁的同时放弃了些许实用性。

Nexus Q与APPLE Tv
Nexus Q与APPLE Tv

  不过,这并不能否认Nexus Q还是很吸引人的。磨砂表面的视觉效果和手感都很优秀,它的底座设计也很棒;Nexus Q就好像在吸引你的手指。它很容易沾上油污和指纹,尽管在把它放在电视机旁的情况下不太容易注意到这些污迹。

背面接口非常复杂
背面接口非常复杂

  从把它连上电视到开始运行比想象的麻烦。Nexus Q本身不带任何操作接口,需要额外使用一台Android设备来管理并启动播放。在你打开Nexus Q的时候它不会告诉你这一点,它会在你的电视上显示一个蓝色的球体,还有多种语言显示的“Hello”。

  要使用Nexus Q首先需要在支持NFC的设备上下载一个管理程序,我在测试中使用的是Galaxy Nexus和Nexus 7。在启动应用后,首先选择需要操作的Nexus Q设备,输入Wi-Fi密码,然后等一会就能启动。我在两台Nexus Q上遇到了一些连接问题。目前尚不清楚这是Wi-Fi连接过载还是硬件问题,不过,Nexus Q确实在连接其他设备的时候非常挑剔。

Nexus Q应用

Nexus Q程序
Nexus Q程序

  Nexus Q本身没有操作界面,因此使用外部应用是唯一调整设置的方式。这个应用相对较为简陋,并且毫无悬念地叫做Nexus Q。你可以调整家中任何一台Nexus Q上的LED亮度(该应用允许在同一地点同时使用多个Nexus设备)、调整不同的输出方式或者是在听音乐的时候调整视角效果。这个应用非常实用,但是通过应用来调整这些基础设置实在让人觉得有点笨拙——尤其是在Nexus Q实际上内建双核A9处理器且运行Android 4.0.4操作系统的情况下。

 应用程序

  Nexus Q最早是在去年的谷歌I/O大会上首秀的,当时的代号为Tungsten计划——这在Nexus Q的调试信息中仍然能看到——当时也仅仅提供音频播放功能。就这一角度看,使用独立应用进行管理的做法似乎就可以理解了,但如果谷歌借助HDMI输出功能让用户直接进行相关操作的话,用户可以得到更为直接的体验。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观有创意背部接口复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