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拨开迷雾见天明 数码相机新技术点评

2012年07月04日08:53
来源:天极网

2、3D相机

  3D,这个既陈旧又新鲜的技术,近年内首先在电影中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它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电影的产业格局。从2010年初一张黄牛票买到好几百的《阿凡达》开始,3D就一发不可收拾起来。到现在,什么3D电视、3D投影机、3D相机,花样翻新层出不穷,冷饭倒是炒了一波接一波,技术却停留在表面上原地不动。且不说3D相机拍出来的照片究竟有没有如同阿凡达般震撼的效果,我们真的需要3D特效来表现拍摄对象么?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富士胶卷公司率先发布了可拍摄3D照片和录像的数码相机“FinePix RE-AL 3DW1”。它最大的改变是,摄像头由单镜变双镜,影像从2D变成了3D。使用者可以通过机身上的LCD屏幕,以裸眼观看3D影像。这款相机拥有两个富士珑镜头和两个CCD传感器。相机本体上的两个镜头可以从差别很小的两个角度同时拍摄两个画面,通过新开发的画像处理技术将两个画面合成后即可产生3D效果。用户不用戴特殊的眼镜,在相机背面2.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上就能看到立体的照片和录像。

拨开迷雾见天明 数码相机新技术点评
FinePix RE-AL 3DW1

  这看似很炫3D技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有很多问题。正如前面说过的那样,3D拍摄的模式是有间隔的要求,由于3D数码相机的镜头角度不一样,它模拟的距离是3米至5米的立体效果。所以在拍摄过程中,实际上是相机自己先拍一张,然后间隔一段时间再拍一张。至于拍第一次和拍第二次之间到底要间隔多少距离,这就要靠拍摄者自己掌握了。如此繁琐的拍摄过程,真是让实际操作变得很困难。再者,目前3D照片的标准格式为MPO,但是富士的3D照片又有自己独特的格式,拍出来的照片如何与他人分享,这也是一大难题。

拨开迷雾见天明 数码相机新技术点评
富士3D相机W3实拍样张,效果差强人意

  基于以上讨论,慕儿认为3D的噱头虽然好看,但是想要凭此收买人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实用指数:★

  geek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