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拨开迷雾见天明 数码相机新技术点评

2012年07月04日08:53
来源:天极网

4、纳米结晶涂层

  任何东西只要一和纳米扯上关系,给人的感觉是档次立即提升,但是实际上纳米结晶涂层就是把数码相机镜头和镜片上镀膜的材料换成了纳米而已。

  为什么镜头和镜片上需要镀膜?这是因为任何物体对光线都有反射作用,连无色透明的玻璃也不例外,差别在于光线的角度是否会形成反射效果。对于理想状态下的镜片而言,光线能够完全透过镜头,并正确的在底片或 CCD 上完全聚焦。然而,事实上却是,每一种镜片都受到自身物理因素的限制,导致像差的产生。所以,由众多有“问题”的镜片所结合而成的镜头是不可能让理论上所有各种角度的光线完全穿过。以氧化镧光学玻璃为例子,其透光率可达到 90%以上,剩下的 10% 则会反射出去,形成炫光。为了弥补这项缺失,后来的镜片研究者开发了在透镜表面镀上一层膜来增加透光效果。

  纳米结晶涂层,减轻了鬼影和眩光,使图像更加鲜明、清晰。尼康首先将半导体曝光装置的镜头而开发的防反射涂层技术应用在超远摄镜头上。以往就算镜头采用高性能的多层镀膜,也会有肉眼可以看到的微量反射,但是如果采用纳米结晶涂层,那反射就微乎其微,肉眼几乎辨识不出。

拨开迷雾见天明 数码相机新技术点评
尼康镜头镀膜一览

  看一下与以前的镀膜进行比较的照片,其不同之处就一目了然了。从左开始依次是未镀膜、多层镀膜(尼康超级镀膜)和纳米结晶涂层。奇妙的是,纳米结晶涂层看起来像是只加了一片玻璃,但实际上这其中包括了11层滤色片一样薄的玻璃。这样惊人的鲜明度,你怎么也想不到是通过11层玻璃实现的吧。由于它,造成数码相机影像模糊的很大原因——由反射产生的眩光,就得到了极大限度的抑制。这薄薄的纳米结晶涂层真是功不可没啊!

  实用指数:★★★★★

  geek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