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ndroid 4.1终借谷歌搜索之势合体发力

2012年07月04日10: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支撑Google Now的明星们

  想一想,在搜索这一领域,谷歌有着众多的明星产品来维系着Google Now的本事:

Android 4.1终借谷歌搜索之势合体发力
  让Android通过Google Now用到谷歌已有产品易如反掌

  当Google Now被用户问到安排日程时可以交给Google Calender去做,创建日程条目、同步到所有使用一个账户的Android设备的日程,然后利用Google Calender来提前发送提醒;

  当被问到行程可以交给Google地图去做,搜索地点以致导航和公共交通安排、甚至未来Google地图当中的街景、3D或许都可以被融入到Google Now的结果当中来供使用;

  当被问到社交类的个人信息,也可以交给已经拥有2.5亿用户数、日活跃7500万的Google+社交网络;

  当被问到外语则可以交给Google翻译,甚至我们所不常用到的Google文档和Google学术,更不用说无所不知的谷歌搜索本身了。

Android 4.1终借谷歌搜索之势合体发力
  Google Now 公共交通(图片来自engadget)

  不仅是用户搜索本身,Google Now甚至有主动推送的意识加入;当Google Now在一周内了解到你每周日所常去的地方和走的不同路线,它会在下一次你要去同样的地点时给出最佳的路线建议和时间计算,如果这还不算智能,那它会在每周日提醒你是否还要去这个地方算不算贴心呢?

  让我们来看一看外媒网站Business Insider的编辑Steve Kovach应用Google Now的几个实景:

  上周我在旧金山报道了Google I/O大会,拜访了其他几家公司。周五上午,我需要前往山景城参加一次会议。Google Now提前45分钟向我发送通知,告知我如果希望准时到达那么现在应当动身。Google Now甚至将交通状况考虑在内,这令人难以置信。

  另一个晚上,我和大学的几名好友共进晚餐。我们谈到了新闻记者吉姆·罗梅内斯科(Jim Romensko)。我的一名朋友想知道他年龄多大。我向Google Now提问:“吉姆·罗梅内斯科年龄多大?”而Google Now在不到1秒钟内就给出了答案。

  我是纽约大都会棒球队的球迷,因此我通过谷歌进行与体育相关的搜索大多是为了了解最新比分。谷歌知道这些,因此Google Now能自动发给我最新比分。我甚至都不需要提问。

  周五晚上,我乘坐红眼航班从旧金山返回纽约,在上飞机前和几名从事公关的朋友喝了几杯。根据我的搜索历史,Google Now知道我的航班号,并提醒我最新的登机口和航班延误信息。

  所谓的“智能手机”,相信已经不是“能装装应用,借助互联网实现一些以往不能够实现的PC互联网时代的需求”所能定义的了,苹果Siri所带起的人工智能风潮最终不会停止在语音搜索、语音控制、语音输入法这样被动简单的人机交互层面上,它最终会将手机化为具备真正思考能力的事物、我们的帮手和朋友、会主动出手来替我们解决问题的“人”;在这条路上,Google Now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协助Google Now的除了谷歌的明星产品们,或许那个智能眼镜也将成为硬件方面除了手机之外极为重要的一环。

  而Android 4.1越来越依靠谷歌的搜索本行,也是硬件战、价格战这样不良竞争下Android系统向前发展非常健康的一条道路。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