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2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搜狐数码频道全程报道 > 2012sinoces访谈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长城会宋炜:互联网公司做手机是营销行为

2012年07月05日17:04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12年7月5日,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正式开幕,本届Sinoces大会为期四天,将以"智惠全球"为主题,主推智慧城市和物联网产品。展会现场,长城会联合创始人宋炜先生做客搜狐数码访谈间接受了记者专访。

长城会联合创始人  宋炜 

 

  谈到移动互联当前的热点话题,宋炜指出,在移动终端方面,跨界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大的互联网公司除了原有技术外,也在通过硬件抢夺用户,而此时,只有高附加值服务的产品才能真正留住用户。

  在问及如何看待互联网公司涉足手机行业时?他认为,从长远看互联网公司做手机更是一种市场营销行为,当硬件和产品绑定之后,自身的服务可以增加对用户的粘性,所以从根本上还是为了推广服务。

  针对无线互联网领域的创业问题,他表示,现在国内创业孵化比较热,很多人有想法就去创业。然而创业第一还需要理性的思维方式,要考虑用户在哪里,为用户提供哪些产品。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2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搜狐数码高端访谈节目,长城会宋总

  主持人:当前移动互联网的几大热点,请宋总谈一下。

  嘉宾:我谈一下终端这方面,跨界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是个时髦的事情。这里有个问题,大的互联网公司在抢夺用户,过去抢夺用户有一个网站,比如搜狐有一个好的新闻,抢夺用户的办法除了原有的技术还要加一些硬件,用户有了硬件之后,在硬件上,你说得算。现在对硬件抢夺非常激烈,硬件成本已经到了裸体的状态,硬件推出低价位智能终端,比如现在360与小米打仗,可以看出最终就是抢夺用户

  提醒一点,当我们在抓取用户,有没有想清楚,用户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产品,硬件产品性价比,要货比三家,除了价格还有质量,如果没有高附加值的服务产品,可能用户最后还会放弃你,在互联网时代,让用户有选择,无论在硬件研发还是做产品服务的都要考虑让用户的选择多样化、提供有口碑的产品。

  有口碑的产品是要能超过用户预期的东西,如果你能超出用户预期,就会口碑相传。产品多样性这为未来产品硬件软件研发带来一些思考,不要盲目跟从。现在有的大的企业,做手机就是一个噱头。

  主持人:您怎样看待当前互联网公司进入手机行业的情况?

  从长远看这是一种市场营销,你买这个产品,比如买手机装满了你的平台应用,能有多少在长期使用。现在微博所有人几乎都用,微博是第一屏的东西,很容易点击查阅。如果产品放上面,用户不点击也是没用的。

  主持人:用户使用产品有两种渠道,传统是手机网络,再一个是客户端。关于浏览器和客户端的竞争。您怎么看?

  嘉宾:手机取代PC是一个趋势,PC的浏览器与手机的浏览器大同小异,对用户来说就看你用什么体,比如你想看电影想大的屏幕,如果想快速找吃喝玩乐的东西用手机移动化的特性,可以随时随地找到身边的朋友,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你用手机是最方便的,因为PC不可能随时查阅。手机取代PC是一个大趋势,那手机在研发上会达到多大的程度?这可能是个二八开,20%是PC存在,手机达到鼎盛也可能只占80%。

  主持人:在我们国内创业孵化是什么情形?

  主持人:现在国内创业孵化比较热,很多人有idea就去创业,有热情有理想没有问题,但需要积累。要考虑用户是哪些,产品是哪些方向?

  创业第一还需要理性的思维方式,考虑用户在哪里,为用户提供哪些产品。第二,创业的资金其实不缺乏,在中关村有注册企业1000家,有那么多有钱的公司在观望,但他们对创业者的方向并不明确。而用户面临的难题主要有三个:第一找项目,第二找人,第三找钱。

  精细化的服务,物理性的平台非常好,对于初级创业草根状态,分享自己的创意,分享自己的经验都是很好的平台,开复老师的方法比较好,但针对被孵化的阶段,具有团队产品技术的人,从10%成功率提高到30%,还有很多3%-5%的成功率没有人去做,未来我会加大力度在这方面。针对可能100个人里有5个人有创业的特点,我们帮助他们提高到10%成功率。未来我们要提供既开放,更专业,更深度的创业服务。目前市场比较急需这样的平台,下一步针对这些进行提供服务,专注于提供资金找团队、找项目,用专业的数据模型,作出行业分析,使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少走一些弯路。

  主持人。谢谢宋总,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