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2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搜狐数码频道全程报道 > 2012sinoces访谈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TCL梁启春:快门3D更适合对3D需求高的群体

2012年07月05日17:35
来源:搜狐数码
 

  2012年7月5日,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正式开幕,本届Sinoces大会为期四天,将以"智惠全球"为主题,主推智慧城市和物联网产品。展会现场,TCL助理总裁梁启春先生做客搜狐数码访谈间接受了记者专访。

TCL助理总裁  梁启春 

 

  本届大会的关键词是“智能”,对此,梁启春认为,智能电视、智能终端是大势所趋,其中,把智能的内容、应用的产业链做得更完善一些,给用户的体验更丰富一些是关键。TCL是基于非常开放的平台系统,两年前就开始打造互联网内容的平台,当前正在于其他厂商进行中国智能电视技术标准的开发,未来用户可以在不同品牌的电视上实现无缝体验。

  关于智能生态的创造,他认为,产业的发展应该是开放性的,随着更多下游的开发商,内容的提供商、互联网公司的加入,智能产品的生态系统才能被建立,而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3D功能目前已经成为中高端电视的标准配置,而快门和偏光式3D也分别为厂商赋予了不同的定位,梁启春表示,偏光式3D适合大众普及市场,特别我电影院等公共场所。而快门式3D更适合专业市场,适应对3D有更高需求的群体。

  此外,他还表示,即将开幕的奥运会将带动新一轮3D电视的热潮,而中国的3D产业启动比较晚, 3D产业需要更多企业共同打造产业链条。日本、韩国、美国开通3D频道时间较久,节目质量比较成熟。而我国目前还处在摸索阶段。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2SINOCES搜狐数码高端访谈间,在座的嘉宾是TCL助理总裁梁总。

  嘉宾: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梁总请介绍一下今天在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呈现在我们消费者哪些产品?

  嘉宾:这次我们把智能云概念大篷车拉到青岛进入展馆,给当地市民展示一下最新智能语音概念产品、包括电视、手机等系统产品,里面会有最新的一屏双显电视、裸眼电视产品,希望大家通过展示,了解消费电子最新的应用和技术。

  主持人:一般说大家的展台都是差不多,而TCL是大篷车,这个概念是如何诠释我们的主题的?

  嘉宾:大篷车是可以移动、方便拆建的平台,五分钟可以搭起、拆除,对其他技术的普及非常有价值,大篷车已经运营四年时间,今年的主题,智能尖端语音概念技术,大篷车可以方便进行现场体验,在青岛之后,还会在山东其他地区以及全国各地20多地方进行。

  主持人:您怎样看待智能电视的概念?

  嘉宾:智能电视、智能终端是大势所趋,都被消费者所接受更多的是把智能的内容、应用的产业链做得更完善一些,给用户的体验更丰富一些,这是关键。

  我们是基于非常开放的平台系统,两年前就开始打造互联网内容的平台,官网,我们与海信和长虹进行中国智能电视的技术标准的开发,今年开步了一个新的系统,未来在整合的标准整合的介入的要求之下让用户感受到便捷。在一个家可以用不同品牌的电视但得到的体验是无缝的。我们觉得产业的发展应该是开放性的,更多下游的开发商,包括一些内容的提供商、互联网公司加入一些互动内容的开发商能够加入进行,营造一个智能产品的生态性,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主持人:3D是一个很热闹的概念,一般中高端电视内置3D的功能,您认为快门式的和偏光式3D哪个比较好?

  嘉宾:这只是技术路径不同,各有优劣,偏光更多左右双眼看到的景象不同,通过大脑里合成。因为它收视成本比较低的,因为眼镜比较便宜,会有一定普及的价值。快门式3D是通过主动式的快速的影像的调换,在很短时间内把前后两层的画面交替式的播放,达到120赫兹以上,才能感受到不闪烁的画面。所以相对体验度、还原度更强一点。快门式3D更适合专业市场,大家对3D更高需求的群体。

  主持人:但卖得比较贵

  嘉宾:偏光式3D适合大众普及的市场,特别是公共显示比较方便比如电影院等公共场所。

  主持人:智能和3D二者结合可以擦除哪些火花?

  嘉宾:3D不能说是一个概念,在中大尺寸的电视里是一个标配,特别是3D频道的开通能够解决内容上的瓶颈,未来3D频道内容会越来越丰富,到2015中国规划10个3D的频道,内容越来越丰富,大家体验越来越好。特别是今年奥运会播出3D的信号,我们央视购买300个小时奥运会3D信号,我们作为央视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会配合他们把播出收视做好。现在我们也进行技术的合作,希望把3D的效果更充分,奥运会带动新一轮3D电视的热潮。

  主持人:国际和国内3D频道有哪些差异?

  嘉宾:中国的3D产业启动比较晚,我们是一个领先的探索者,3D产业需要更多企业,包括下游的企业一定要打造一个链条。像日本、韩国美国开通好多年3D频道,节目质量比较成熟。我们现在虽然开通3D频道,但3D拍摄拍摄的方式技术很大的不同,还在摸索积累阶段,慢慢进入成熟之后更多人会收视3D频道。

  主持人:你认为TCL家庭云构建方面有哪些规划?

  嘉宾:云的战略方面作为一个设备的提供者,云产业的发展需要更多一些下游产业把云的内容和应用做得充分,特别是在云存储、云应用开发方面。现在国家和各个相关企业非常重视,这是非常好的事情,云产业能够带动新一轮经济和产业的增长。我们觉得这个环节比较重要的是制订一个大家认可的标准,打造一个比较完善的产业链,让更多人感受到云经济、云时代带来的益处。进入家庭可以比较方便可以实现的,我们智能家居、数字家庭完全可以转移到云的平台之上,家庭安防的体系,信息操纵,包括互联网概念可以基于云的平台来进行,通过移动的终端进行远程的操控。在家里客厅的电视作为一个整体的控制中心,家里的所有灯光、音响、窗帘、安防系统,像一些冰箱、空调一些智能产品可以整合到一个平台上,用一个摇控器、一个控制终端可以实现,未来是潜力非常大的,现在需要国家政策进一步放开,三网融合更宽容的政策环境,把整个产业链条能够拉起,对未来新的应用找到一个收费的模式,真正认识到云经济、云技术所带来的好处。

  主持人:谢谢大家,我们预祝TCL在今年的市场取得成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