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2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搜狐数码频道全程报道 > 2012sinoces访谈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周厚健:智能化对中国家电企业是残酷考验

2012年07月05日22:58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7月5日消息,在青岛举办的2012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期间,海信董事长周厚健与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接受搜狐数码记者采访,围绕家电智能化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左)与搜狐数码记者合影
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左)与搜狐数码记者合影

  在2012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的首日,海信举办了“海信集团媒体开放日”活动,向全国媒体展示了海信全新设计的家电产品展厅,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发表了题为《消费体验的“知”与“行”》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周厚健坦言智能化使其焦虑,“这一年,是我本人参加跨公司会议最多的一年,也是参与主导研究具体产品战略最多的一年,甚至是我看电视、玩电视最多的一年。”他表示,智能化对家电企业来说是一场残酷的考验,在它的冲击下“未来十年中国电视品牌不会超过三到五家”。

周厚健
周厚健在“海信集团媒体开放日”上发表演讲

  不过周厚健也乐观地介绍,今年已经是海信占据中国电视市场第一位置的第九年,2012年1-5月,海信智能电视零售额占有率16.51%,仍然牢固占据第一。周厚健坦言这一年过的很不轻松,作为传统电视企业,在软实力方面的欠缺甚至令他十分焦虑;“变软”的目的还是突出硬件的竞争优势,海信不会也不能丢掉硬件制造的优势。

  在媒体问答环节,周厚健与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面对全国媒体进行了对话。在海信由软变硬的过程中,谷歌却在实行“变硬”的进程,推出了智能眼镜和智能音箱NEXUS Q等硬件产品。不过刘允表示谷歌并不是要与合作的硬件厂商进行竞争,而是希望作为硬件方面的样板,向消费者传达谷歌对智能产品的理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