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2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搜狐数码频道全程报道 > 2012sinoces访谈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海信于德毅:马上推出千元双核智能手机

2012年07月06日14:58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12年7月5日,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正式开幕,本届Sinoces大会为期四天,将以"智惠全球"为主题,主推智慧城市和物联网产品。展会现场,海信移动通信公司业务软件所所长于德毅做客搜狐数码访谈间接受了记者专访。

  在采访中于德毅介绍了海信手机自200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从多年来积累的Linux转移到Android之后短短的时间内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推出了不少配置高价格低的产品,例如千元4英寸屏1GHz智能机,而展会上还展出了价格在千元左右的双核手机T96。于德毅同时还介绍了海信I’TV平板电脑和多屏互动方面的产品信息。

海信于德毅(左)与搜狐数码记者合影 

  以下是采访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2SINOCES搜狐数码高端访谈间,本次做客的嘉宾是海信移动通信的于所长。

  嘉宾:搜狐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海信手机进入智能手机领域不是很长时间,很多网友不是很熟悉,请于所长介绍一下海信手机的基本情况。

  嘉宾:其实海信进入手机领域时间还是比较长的,在2000年的时候国家开始CDMA网络部署的时候就进行手机的研发,但智能手机是从2005年才能开始,我们有一个团队进行Linux研发,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一套完整的手机界面。这段时间我们的产品比较多,但整体市场影响力比较小。

  2008年底,在以前开发Linux的经验基础上,我们很快切换到智能机。在2009年推出G3,E90,这些比较早的机型,智能手机量的爆发是在2011年,借助整个行业的兴起,海信长期重视技术,产品上做到厚积薄发,在三种制式不同领域中推出自己的产品,整个产量销量迅速增长。

  主持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种3G模式都有吗?

  嘉宾:都有推出,同时还推出双模产品。

  主持人:现在海信手机以安卓智能系统为主,那么使用安卓操作系统,我们的厂商和消费者可得哪些好处?

  嘉宾:在最早做智能机的时候,我们也考虑其他系统,但整体来讲,安卓的系统我理解它的体验可以达到苹果的水准,同时它是开源的,我们的系统是由国际大厂来提供,中国人在使用过程中不能够适合中国的文化习惯。还有一个原因,开源可以使我们做到很好的开发,用户体验更好。

  主持人:微软等其他的系统更加封闭,界面不能改动,但安卓可以进行深度开发。

  嘉宾:是的,可以改动得更符合中国的情况。另一个角度来讲安卓系统是开放的系统,我们可以开发得更好之外,智能机的价格越来越吸引人,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可以在产品质量更好的基础上让用户更好地接受。

  主持人:海信在展会上展出那些智能手机?有哪些特点?

  嘉宾:我们展出两款新的产品,是刚刚通过移动定制的产品。2011年底,中国移动与海信合作推出EG88和T96,EG88是双卡的手机,T96是国内最新千元双核智能机,无论在性能上、图形上非常卓越,可以把价格做到千元左右,性能非常好的手机。其他的产品,比如中国联通合作的产品U8,是网友很喜爱的产品,首次进入1GHz的千元产品。之前大部分手机是3.5寸,这次首次实现4寸1G。

  主持人:海信手机有非常超值的特点。

  嘉宾:也是因为我们做得比较早。有一款与中国电信合作EG906、EG840,具有开通国际漫游的卖点,受广大用户喜欢。我们通过双待产品,可以使用户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够连到网络当中,真正实现全球无缝漫游。

  主持人:WCDMA和CDMA是可以互相漫游的。

  嘉宾:是的。

  主持人:是用双模的技术?

  嘉宾:是的。

  主持人:我们想了解一下海信I'TV产品,它实际上是一款平板电脑,但名字叫I’TV,我们比较感兴趣为什么加入TV的属性,与其他平板电脑有哪些特点?

  嘉宾:海信从做家电企业起步,大家对海信的理解是家电企业。我们很大一部分的用户就是对海信电视比较熟悉。我们在定义自己的产品的时候,进行研发的时候我们尽量让我们原来的用户在用平板的时候能够体验到电视的感觉,在视频方面有更好的体验。我们定义这款产品,很大精力是集中在怎么使内容、节目更方便地被看到,我们与视频网站、视频的节目进行合作,让你在上网的时候,能够很快看到你想看到的节目。

  主持人:我昨天也在海信的展厅上看到I'TV内制有搜狐视频的客户端。

  嘉宾:因为随着带宽增长,我们在看视频能够摆脱地点的束缚,所以我们定义为相当于电视的延伸可以随身携带的电视。其实,我们国内很多人知道,全球最喜欢看电视的人是中国人。大家都喜欢很多人一起的时候聊一些节目,这款产品使大家不光能一起聊,还可以一起看到节目,对用户是非常好的体验。

  主持人:I'TV与其他平板电脑相比有哪些自己的特点?

  嘉宾:我们把电视的积累凝聚到这款产品中,凝聚海信视频方面的经验,相当于在视频体验上做得更好、认真、细致。可以看到在视频方面的提高。

  主持人:播放的格式支持比较多吗?

  嘉宾:对。

  主持人:海信提出家电与智能设备,比如平板电脑和手机多屏互动的功能。现在很多厂商都有,海信提出比较早,在多屏互动中,智能手机起到什么样的角色?

  嘉宾:在多屏互动上海信有重点实验室,并且加入了一些组织,例如闪联和DLNA。我们较早将设备互联起来,把手机、电视、平板电脑内容整合得更好,手机可以通过电视输送不同内容去共享,在不同场合下得到不同的资源。我们开发一套完整的软件,让手机和电视的内容互相联系,直接推送过去,这样对用户来说可以缩短连接电视、电脑的时间,非常方便的联到一起,操作非常人性化。

  主持人:按一下手机上的图标可以传送?

  嘉宾:找到内容可以传送,比如手机拍摄的录像可以从手机推送到电视上。手机可以随身携带,家里人一起可能更喜欢在电视上分享。手机作为一个携带设备更多把内容推送到其他设备上去。

  主持人:可以当电视遥控器用?

  嘉宾:我们也具备这个功能,现在海信智能产业有一个推进小组,共同把产品推到一起,从整体上考虑用户的体验。

  主持人:好的,这次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您。

  嘉宾: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