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自由的魅力 为什么用户会越狱自己的iPhone

2012年07月09日07:25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7月9日消息,科技博客Cult of Mac撰稿人、iDownloadBlog前任编辑Alex Heath日前撰文讲述了他为什么喜欢将自己iPhone越狱的原因。

 

  我的iOS设备已经有数年的越狱历史了,坦白讲,我也曾经数次想过把设备恢复到原生系统。我有时也会问自己,越狱自己的iPhone是否值得。iOS 5中加入了许多从前只能从越狱中获得的功能,而iOS 6中还将加入更多。

  在iOS 5.1.1的越狱发布前,我曾经考虑过永远放弃Cydia,因为我认为越狱已经不再有必要了。

  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你其实根本就不必越狱。但自从iOS 5.1.1的越狱发布后,我就爱上了越狱之后的iPhone,原因如下。

  自定义和创新

  越狱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对iOS进行自定义。大家越狱都是希望自己能够掌握这座“城堡”的钥匙。一旦把你的设备连接电脑并将iOS越狱,你就可以在你的设备中肆意横行了。从很多方面来说,对iPhone进行越狱让用户能够获得其他平台(iOS的老对手Android)才具备的自由度,就像root一部Android智能手机一样。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不再由系统说了算。

  听起来不错,不是吗?但即便如此,我仍然很难向其他人解释为什么应该越狱。由于工作的原因,我经常会被问及越狱的事。其中最经常被问道的要属“有什么好处?”和“值得吗?”。通常我会直接拿出我的iPhone 4S,向他们展示我的主屏幕(目前使用着一款名为ayecon的漂亮主题)。如果这没能打动他们(或者引发兴趣),我会继续展示一些我所安装的最显而易见的改动,如SBSettings,Switchy,Stride,和biteSMS中的快速恢复功能。当60秒的快速展示完成后,那个人的眉宇之间通常会充满了好奇。

  我喜爱我的越狱iPhone,因为我能够精细的调整我的iOS体验。如果我不想看到某些应用图标标签,我可以让它们从眼前消失。

  在我的iPhone中安装了如下来自Cydia的调整/安装包:Activator, AnyAttach, AppCent, AssistantLove, Attacher Pro, ayecon, BadgeClear, BannerDisable, biteSMS, Blackout, Bulletin, CleverPin, Curiosa, Display Recorder, FolderEnhancer, iFile, Mail Enhancer Pro, NCSettings, PasswordPilot Pro, PkgBackup, PocketSafari, Powerguard, Protecti, Safari Download Manager, Safari UniBar, Safari Upload Enabler, SBSettings, ScrollingBoard, Springtomize 2, Stride, Swipe Safari, Switchy, Torch, WinterBoard, Zephyr和3G Unrestrictor 5.

  如你所见,我已经深深陷入了越狱社区之中。对我而言,上述清单代表了大部分Cydia所能提供的改动和拓展。有了这些额外的功能,我能在iOS中进行更快的操作,和Siri进行更多互动,更加有效率地编写短信和邮件,更好的管理主屏幕,更有效率地使用Mobile Safari,更好的保护我的iPhone,破解限制以在3G网络中使用FaceTime、或通知中心中的“请勿打扰”功能。后两项功能要等到iOS 6中才会加入到系统。

  如果将我列表中的其中一项单独列出,或许无法吸引更多的人进行越狱。但将这些功能组合在一起和谐工作,便是Cydia的真正魅力所在。

  在过去的几年间,越狱正变得越来越容易。现在,你只需要将iPhone连接电脑,然后点一个按钮。但即使这样有些人仍然认为这是一件费力的事。越狱的主要缺点是,如果苹果发布新版本的系统,你必须要等待新的越狱工具制作完成-而这可能就是数月的时间。

  “更多”的哲学

  专业运动员格雷茨基曾经说过:“我总是溜向冰球将达到的点,而不是追逐它曾在的地方。”史蒂夫·乔布斯之后也曾借此阐述了苹果作为一家科技公司的经营哲学。

  说起iOS的进化史,如果说苹果溜向的是冰球将达到的点,那越狱社区早就到过那里并已离开了。首个第三方App Store、基带解锁、3G数据共享等许多功能都起源于越狱社区,并在随后被苹果加入到iOS之中。可以这样说,如果不是那些黑客和能工巧匠不断推动操作系统所能做到的极限,iOS也不可能如今天这般富有创新性。(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