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细节决定成败 富士通SH572商务本评测

2012年07月09日10:25
来源:中关村在线
 
其他:优秀散热设计与长时间续航

  富士通 SH772 的散热效果到底如何呢?按照惯例我们采用了 FurMark 软件使这款机器在高负载状态下运行,经过接近一小时的时间,处理器温度上升到了 88℃,显卡的温度也达到了 81℃,单从传感器温度来看,核心温度并不低,那么就需要更好的散热系统来降低表面温度。


SH572
核心温度测试

  我们利用温枪对SH572的C面和D面进行表面温度测试,从上图的温度分布图来看,掌托以及键盘区域的热量不高,键盘面温度最高只有39℃,绝大多数与人体接触的部分的温度都低于体温,实际使用并没有不适之感。D面绝大部分热量都堆积在散热通风口和集尘网的位置,因此可以看出整机的散热效率还是比较出色的。

SH572
C面温度分布

SH572
D面温度分布

  富士通SH572并没有吝惜电池容量,随机采用了一块6200mAh(67Wh)的锂电池,比较有意思的是电池的取出方法,要分三步,前两部按照后面序号的提示将锁扣打开,第三部将电池向上推才能取下电池,整个过程都要按照机身背面的提示来进行。

SH572
电池规格:6200mAh(67Wh)

  我们通过PowerMark软件测试SH572的续航时间,将笔记本设置为省电模式,开启蓝牙和WIFI,背光亮度为默认,经过接近一个晚上的运行,得到最终的续航时间为5小时33分,此时剩余电量为5%。

SH572
续航时间:5小时33分

评测总结:

  买本就买商务本,这是笔者一贯的推荐,如果说用关了Latitude、EliteBook、ThinkPad T和X以及富士通S系列之后,就很少再有消费笔记本能提得起兴趣。富士通S系列万元的售价确实是贵,但也确实是贵的有道理。日系原厂的笔记本做工,在键盘、转轴、屏幕等每一处细节上都有所体现,这些往往很难用语言讲得清。

  富士通SH572在很大程度上是SH771的简化版,而后者售价逼近两万,区别在于外壳的工艺上。整体来说SH572与SH771一样,操作上紧实感很足,集尘网、滚屏区等细心设计一个不少,在升级了Ivy Bridge架构处理器后,性能上更强,HD 4000核显性能足够强,因此没有配备独显。散热效果继承了SH系列一贯的优秀,在使用体验上没有任何短板。

[上一页] [1] [2] [3] [4] [5] [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