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将如何利用iPad mini的7英寸用户界面

2012年07月10日08:41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7月10日消息,关于苹果为何会发布iPad mini,业界目前正进行着广泛的讨论。但是,苹果将如何执行这部7英寸的平板电脑似乎是目前更令人关注的问题。早在今年5月,就有消息表示iPad mini和目前9.7英寸的iPad几乎完全相同,只是将外型压缩到7.x英寸。

 

  但一些设计师和高端用户则感觉这种缩小方式将不会很美观-触摸目标会变得过小,界面元素也会让人感觉拥挤。如此一来,苹果会选择那些不同的执行方式,这些方式包含哪些优点和妥协就变得值得思考起来。

 

  第一代iPhone拥有320x480的分辨率和163的ppi,第一代iPad则拥有768x1024的分辨率和132的ppi。当苹果在后续产品中加入Retina显示屏之后,垂直和水平 (@2x)上的像素点则增加了一倍,但点分辨率保持不变。换句话说,老款iPhone和iPad每一点拥有一个像素,配备Retina显示屏的iPhone和iPad每一点拥有4个像素。

 

  这样一来,Retina显示屏的iPhone和iPad的像素密度分别提升到326/264ppi,而点尺寸保持不变。这也就是为什么从非Retina到Retina的改变中,按键、滑块及其他默认界面元素的物理尺寸没有改变的原因-它们仅仅看上去更加锐利。而苹果坚持 @2x而非其他比例系数的原因,是允许已有的@1x应用能够直接运行而不会在新设备中变得模糊(像素缩放插值),或是在已经很小的3.5英寸iPhone显示屏中缩小到无法使用(物理缩放)。@1x应用在@2x显示屏上看起来或许分辨率很低,但所有的像素点都正好落在点格之中。

苹果的7.x英寸选择

 

  由于以上种种因素,苹果在执行iPad mini的界面上拥有以下几个选择,包括拓展iPhone的界面、创造新的界面尺寸、及缩小iPad的用户界面。

拓展iPhone用户界面

  苹果可能会选择将iPhone iOS系统的界面从3.5英寸拓展至7.x英寸,而非把iPad iOS的界面从9.7英寸缩小至7.x英寸。  

  如果采用此方法,7.x英寸的iPad将必须和iPhone拥有相同的屏幕像素、像素尺寸和高宽比。这也就意味着640x960 的分辨率、3:2的高宽比,137ppi(7.85第一代英寸)。这看起来或许和第一代iPad的132ppi很接近,但第一代iPhone拥有163ppi,这也是3.5英寸iPhone界面的设计初衷(苹果为132ppi的iPad重新设计了界面)。拓展意味着界面元素将会变得很大。

 

设计新的界面尺寸

  当苹果在2010年发布iPad时,他们并不是简单拓展了3.5英寸iPhone iOS的界面,而是创造了新的界面,让iOS在9.7英寸、768x1024分辨率、132ppi的iPad上被更好的利用。

 


  如果7.x英寸的iPad采用了全新的屏幕尺寸,例如1152x1536分辨率,这种方式看上去也较为合理。新的界面将像素点保持在网格之中,而非使用模糊的@1.5x iPad应用,在iPhone界面的单列视图与iPad界面的双/多列试图之间,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缩小iPad界面

  这是媒体最早报道过的一种方式。本质上讲,在目前iPad上运行的iOS 6也能够在7.x英寸的iPad中缩小并运行。像素尺寸也会和9.7英寸iPad相同,分辨率则为1024x168。

  像素密度则和第一代iPhone相同,为163ppi(如果使用Retina显示屏,则将和iPhone 4/4S相同,为326ppi)。

 


  界面上的所有元素将保持不变。按键和触摸目标会变小但不会过小。目前3.5英寸iPhone和9.7英寸iPad界面元素中的“松散”则会消失不见。(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