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4100万像素拍照神兵 诺基亚808纯景评测

2012年07月10日09:21
作者:手机中国师杨


  诺基亚808纯景除了拥有4100万像素的拍照能力,诺基亚官方号称这款手机还拥有“无损数码变焦”功能。众所周知,相比专业相机的光学变焦,手机上的数码变焦简直弱爆了,变焦之后的照片模糊的一塌糊涂,那么这次的808纯景表现如何呢?还是让样张来说话吧。
纯景模式拍照样张(点击观看原图)
纯景模式拍照样张(点击观看原图)

  我们看到,诺基亚808纯景变焦之后的样张依旧清晰,仔细对比的话,细节依旧不输未变焦的照片。
无损数码变焦放大照片依然清晰
无损数码变焦放大照片依然清晰

  很多人不禁会问,我什么诺基亚808纯景PureView的数码变焦会这么厉害?这其实是因为传统数码变焦实际上就是从原图中截取了一部分,然后通过插值的算法进行放大,从而达到变焦的目的。数码变焦由于减少了有效像素数量,所以对图像质量的影响比较大,也称作有损数码变焦。而诺基亚808纯景PureView的无损变焦则采用了一种创新的方式,因为它有足够多的像素可供用户或者系统裁剪,不用另外插值补充像素,保证每个像素的质量都很高,变焦后相当于从4100万像素的图像中截取800万像素部分,直接输出也能达到无损的效果,所以称作无损数码变焦。

  刚刚我们看到了诺基亚808纯景PureView无损数码变焦的强悍实力,但全分辨率拍照环境下得到的样张也是非常占用资源的,动辄10几MB的照片,给社交控们来带来的经济成本也实在很大。所以诺基亚808也提供了800万、500万、300/200万像素的纯景拍照模式可供我们选择。
三种分辨率的纯景拍照
三种分辨率的纯景拍照

  通过样张对比,我们看到,诺基亚808纯景在800万像素纯景模式下的样张虽然较全像素模式在细节上稍有欠缺,但同样品质出色,无论是细节表现还是色彩对比都要好于iPhone 4S的。
全像素拍照样张
全像素拍照样张
800万像素纯景样张
800万像素纯景样张
iPhone 4S拍照样张
iPhone 4S拍照样张

  其实,诺基亚808纯景PureView在800万像素拍照时表现依旧出色,这都要归功于它的超采样技术了。诺基亚808纯景PureView的像素超采样技术是将8个像素压缩成为一个“超级”像素的技术,以至于能够达到较高的高感光度画质。我们也可以这样理解:我想要一张500万像素的照片,然而我却用4100万像素去拍摄一张照片,然后再通过压缩,将4100万像素合并成800万像素进行输出,这样做的好处是,增加了像素密度,使照片看起来更加清晰细腻,并且极大地减少了弱光环境下的噪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