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夏天两病双防!“空调病”和“冰箱病”

2012年07月10日10:12
作者:万维家电网
 

  空调病的预防

  为防止空调病,家用空调用户不要24小时开空调,不要全天候关闭窗户,调节的温度和室外温度差不要超过7度,地毯、床单、沙发罩要经常清洗。同时应正确使用空调,其方法如下:

  1.经常开窗换气,以确保室内外空气的对流交换,开机1—3小时后关机,然后打开窗户将室内空气排出,使室外新鲜气体进入。要多利用自然风降低室内温度,最好使用负离子发生器。

  2.室温宜恒定在24℃左右,室内外温差不可超过7℃,否则出汗后入室,将加重体温调节中枢负担。

  3.使用空调器的房间应保持清洁卫生,减少疾病的污染源。

  4.室内空气流速应维持在每秒钟20厘米左右,办公桌切不可摆在冷风直吹处,因为该处空气流动还将降3—4℃。

  5.要是长时间坐定办公,如打字、书写、接线等,应适当增添穿脱方便的衣服,膝部覆毛巾等予以保护,同时注意间歇站起活动活动,以增进末梢血液循环。

  6.下班回家,首先洗个温水澡,自行按摩一番,如能适当运动,当然更好。

  7.安装了空调器后要注意,对老年人和婴幼儿应特别小心,因为他们的温度感觉差,体温调节亦差,以免为享受而付出不必要的代价。

  8、不要直接面对风口,否则极易着凉。

  9、在空调室里,冷空气集结在下面,地面温度较低,因而卧室里老人和孩子的床位稍高一些,会对身体有益。再次,夏天,频繁出入温差在7℃以上的场所对身体不利。只有温差在4℃-6℃之间时可以消除身体疲劳,感觉舒适。这时,空调负担也轻,有利于节电。因而制冷温度应调到比室外温度低5℃的位置比较适宜。进入空调室要用毛巾拭干身上的汗水,并适当增加衣服。

  冰箱病的预防

  众所周知,电冰箱通过低温保藏食物,以防止其腐烂变质,但冰箱里的东西也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冰箱内的食品取出送进频繁,污染机会就会增多;生熟食品没有分开存放会使冰箱里的东西交叉感染细菌。人们把由于食用电冰箱冷藏食品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通称为冰箱病。

  为了预防冰箱病,首先,冰箱内的生食与熟食不能混放,以免交叉感染,且食物存入冰箱的时间不宜过久。

  其次,要注意保持冰箱内部的清洁,最好每周擦洗一次。

  最后,要尽量减少和缩短开门的次数和时间,开门次数频繁,冰箱内的温度反复上升、下降,放在里边的食物就会时温时凉,这是造成冰箱内食品变坏的最主要原因。

  当然,冷食要适度,即便你大汗淋漓干渴难忍之时,也不可打开冰箱暴食冷饮,切忌为图一时痛快而殃及自己的胃肠,这也是预防冰箱病的要领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