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时尚韩流来袭 三星WiFi单电NX1000评测

2012年07月10日11:29
来源:IT168网

或许大家对日系APS-C画幅单电更为熟悉,但殊不知第一款APS-C单电其实是三星1460万像素的NX10,其正式发布时间为2010年1月4日,这比索尼NEX-5C的问世还要早。纵观目前APS-C单电,仅有索尼高端单电NEX-7为2430万像素,而时隔2年三星旗下的入门新品NX1000也配备了2030万像素的CMOS,对于这款能发微薄能上社交网站的韩系单电,它是否能在日系相机中异军突起呢?

三星单电NX1000机型简介

  在NX系列中,三星今年首次推出了型号为四位数的NX1000智能单电。虽然与NX20采用了同样的CMOS传感器,但 三星 NX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0取消了内置电子取景器后,在体积上和造型上比NX20更为时尚可爱,操控上也相对简单,因此更适合女性以及入门用户。

三星单电NX1000机型简介
三星 NX1000主要参数功能

  三星 NX1000搭载了一块APS-C画幅的CMOS传感器,有效像素达到了2030万。因此可以说NX1000在像素和传感器大小上,相比同类入门单电都具备一定优势。而与三星NX系列早期产品不同的是,NX1000的用户界面类似目前的智能手机,并且加入了WiFi分享功能,不仅能与移动智能终端传输照片,还能直接通过WiFi网络上传微博、人人、POCO等社交网站。

三星 NX1000外观时尚轻巧便携

  本次IT168测试的这款NX1000为珠光白,乍一看会觉得NX1000的造型似曾相识,但仔细观察还是大有不同的:

三星单电NX1000机型简介
三星 NX1000正视图

  三星 NX1000整机体积为114 x 62.5 x 37.5mm,由于采用了工程塑料材质机身,在不搭载电池、SD卡的情况下机身仅重222g,算得上非常轻巧便携。 而NX1000的手柄处不仅进行了加厚,塑料机身采用了类似蒙皮的压花处理,并从手柄扩展至整个机身背部,但由于并非真正的皮饰因此在手感上还是差了一截,但相信要比滑溜溜的金属更容易抓握一些。

三星单电NX1000机型简介
三星 NX1000后视图

  三星 NX1000背身左侧菜单的设计风格非常简单,主要分布了常用的按键功能,依次是摄像键、菜单按键、Fn自定义功能键、多功能方向盘、回放按钮以及删除键。三星 NX1000背部采用了一块3.0英寸、约92.1万像素的显示屏幕,这个配置是目前入门级机身主流配置。

三星单电NX1000机型简介
三星 NX1000顶视图

  三星 NX1000的顶部也比较简单,主要集成了电源开关/快门按钮和模式拨盘,而稍有不同的是模式拨盘的旁边的“SMART LINK”键,能够快速的与智能移动终端实现无线传输。此外,由于NX1000并未内置闪光灯,因此需通过机顶的热靴外接原厂闪光灯(需另购,但有相应套装在售)。

三星单电NX1000机型简介
三星 NX1000右视图

三星单电NX1000机型简介
▲数据接口在手柄处

  三星 NX1000机身右侧比较简单,主要在手柄处有USB2.0和HDMI两个数据接口,大家可以看到手柄处的压花处理。

三星单电NX1000机型简介
三星 NX1000右视图

  除了镜头释放按钮外,NX1000机身左侧基本没有任何功能按键。与NX210不同的是,NX1000的原装套头为三星 20-50mm F3.5-5.6 II ED镜头。镜身不仅有一个变焦锁,在不同模式下还可通过i-Fu键快速调整相应的一些参数,例如A档下可调整光圈及曝光补偿值。

三星单电NX1000机型简介
三星 NX1000底视图

  三星 NX1000底部有一个金属三脚架孔,产品型号和编码也在相机的底部。购买时查验三码合一需要看这里。(三码合一:包装编码、保修证书编码、机身编码须一致方有保修)

三星单电NX1000机型简介
▲电池仓和卡仓均位于底部

三星单电NX1000机型简介
三星 NX1000采用了一块P1030充电电池

  三星 NX1000原装电池为一块1030毫安的P1030锂离子充电电池,这与NX210是相同的,在充饱电的状态下约可拍摄330张照片(CIPA测试标准),对于一款定位在入门级单电相机是够用的。

  总的来说三星 NX1000的外形非常简洁时尚,而镜头与机身配色相同的设计会更受女性用户的喜欢。在纤薄轻巧的机身上,笔者认为该有的功能键基本都有,在体积差不多的情况下,使用起来要比索尼NEX系列方便不少。只是塑料机身手感稍差,而且非触屏在WiFi传输时输入社交网站账号比较麻烦。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