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净听技术”魅力无穷 适合近场聆听的音箱推荐

2012年07月11日18:28
 

在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为乔布斯撰写的传记中,展现了一家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在6个行业——个人电脑、动画片、音乐、手机、平板电脑和数字出版业,推进行业革命的过程。这些革命就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影响深远!其中让我们体会最深的iPod、iPad和iPhone,让mp3、个人电脑和手机产业重新定义。而今推出的净听技术在未来也将对重新定义多媒体音箱行业产生深远的意义。

麦博净听技术让多媒体音箱具有了自己独有的特质。自从多媒体音箱这个新的音响产品分类出现后,就没有出现过真正为多媒体音响聆听环境而设计的多媒体音箱。净听技术出现,使得多媒体音箱有了自己的设计思路与系统方法,从而一个适合于近场聆听环境的真正的多媒体音箱将呈现在用户的身边。

多媒体音箱行业重应用不重电声

短短十数年,家用电脑作为多媒体终端已经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多媒体音箱产品也从当初的一个蜂鸣器、单喇叭,发展为各种形态,但相对电脑的发展速度而言多媒体音箱的技术进步只能用缓慢来形容,作为核心技术的动圈式扬声器发明已有百年,至今仍然没有质的变化,所以很多音箱的生命周期相当长,能热销数年之久,并且许多年前的产品放到当下,性能上可能并不会输给新品。多媒体音箱诞生的这十多年中,其产品形态、功能应用虽然也有不少创新,但核心技术和设计方法并没有发生“革命性”巨变。

多媒体音箱的研发制造实力分化,各品牌更热衷于功能应用层面和外观差异上的研发投入,不去做这类产品的深化系统研究,是音箱产品核心技术止步不前的重要原因。从制造上来说,多媒体音箱制造门槛较低,容易被抄袭、仿造等山寨行为所破坏,导致整体行业发展停顿,陷入一种无序的竞争当中。各音频品牌也不愿意耗时耗力地对电声设计技术、系统设计技术投入过多,因为人的听感带有主观性,音质的提升并非每只耳朵都有感知,但这方面研发对企业的技术实力有相当高的要求,且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与物力,而企业商业收益可能并不匹配。所以,我们看到,更多的音频产品,走着外观形态或功能应用的创新路线,千姿百态、插卡读卡、无线蓝牙确实让消费者耳目一新,但音质的提升却没有齐头并进,而且这些“技术”的源头,不是产生与我们厂家自身,而是由“方案公司”提供! 

音频核心技术的创新是否因国内企业研发实力不足,而不能为?其实不然。十多年的发展,多媒体音箱行业已呈品牌纷争、国货居上的局面。目前全球百分之八九十份额的音箱产品都由中国制造,很多全球顶尖的HIFI、多媒体音频品牌也由国内OPM制造。国内市场上,麦博、漫步者、惠威占据了多媒体音箱市场份额的前三,国外品牌BOSE、创新、JBL、飞利浦等在硬件和软件结合上具有一定优势。所以从研发上来说,国内一线多媒体音箱企业的研发实力已经完全不逊色于国外一线音箱企业,美国CES、德国红点,中国的音频品牌经常荣获最高级别的国际大奖。

作为相比国外音箱企业更加有活力的国内一线多媒体企业,只要对音箱电声技术、系统技术研发更加专注、投入更加执着,相信是有实力也有能力,为消费者提供不仅外观现代,功能丰富,同时音质也更好的产品的。

多媒体音箱的本质是适合近场聆听

回顾多媒体音箱发展的历程,从最初的2.0到X.1音箱,多媒体音箱产品虽然在外观上做了很多花样,也增加了诸如收音、读卡、显示、USB、闹钟等多功能;在音源上也与新增多媒体终端如手机、平板电脑相融合,但从音箱最本质的音质角度来讲,多媒体音箱在“发声方法”上并没有什么革命或革新上的进步。

从多媒体音箱的设计理念上来说,目前的多媒体音箱基本都是由传统Hi-Fi音箱或专业监听音箱变形而来。即:把音箱的体积减小、扬声器口径尺寸缩小、功放功率降低和聆听距离缩短。应该说这些多媒体音箱只是对传统的原型音箱做了一些物理上的变化而去应付多媒体电脑这种使用环境和方式上的变化,而并没有考虑到用到多媒体电脑在这些变化之后,聆听的声学环境发生了哪些变化、声场特性发生了哪些、以及箱体发声机理对近距离聆听产生了哪些影响。这些现状都让人迫切期盼真正引导多媒体音箱革命的技术出现。

原来的Hi-Fi音箱或监听音箱发声后,聆听者由于距音箱的距离较大(一般在3米以上)。聆听者不但听到通过扬声器纸盆震动传播的直达声,也听到了扬声器纸盆震动而引起周围物体所产生的二次反射声。这时聆听者所聆听到的声音是一种由直达声和反射声混合而成的“混合声”。

而电脑多媒体音箱与此不同,在电脑前聆听者与音箱的距离近(大约0.5米),聆听者所听到的主要是由多媒体音箱发出的直达声,而二次或二次以上反射声的比例大大降低。实际上,在聆听者平时使用多媒体音箱时,其实所聆听的声场状态与使用Hi-Fi音箱或监听音箱时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原来Hi-Fi音箱或监听音箱的声场为混合声场,现在的多媒体音箱的声场接近于近声场。也就是说原来适合于混合声场的Hi-Fi音箱、监听音箱放在多媒体电脑这样的近声场的声学环境里是有很大问题的,其聆听效果大打折扣。

由传统Hi-Fi音箱或专业监听音箱变形而来的普通多媒体音箱已经无法在近场聆听的环境下,从根本上提升音质。这时候,必须有适合近场聆听的新设计理念来引导多媒体音箱的技术革新。只有让多媒体音箱真正适合近场聆听,才能从本质上提升多媒体音箱的音质。

净听技术音箱让市场重新认识多媒体音箱

从多媒体音箱本身的属性和使用范围上,设计出的净听音箱是基于系统化设计理念,整体打造出的革命性产品,其采用的多项技术是不可割裂的。

众所周知,多媒体音箱行业诞生过很多技术的进步。从当初的2.0双声道到目前的7.1声道,从单一的“发声器”到时下的多媒体用途,从普通的立体声音效技术到目前的DTS、EAX4、THX等复杂的环绕音效技术……多媒体音箱的进步是不言而喻的。其中7.1声道音箱问世、另类真空管音箱推出、高端双声道音箱崛起、数字音箱渐成潮流,已经成为当前国内多媒体音箱市场令人瞩目的“热点”。但这些技术的单一运用、改良都无法从本质上解决传统多媒体音箱不适合近场聆听这一缺陷。

净听技术是针对传统多媒体音箱在近场听音时产生的种种弊端,基于 Hi-end 理念,遵循系统化的设计思路,使用无箱体架构,对电子电声技术进行技术改革,从而提高音箱的音效和声音质量的一种技术创新型的多媒体音箱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多媒体音箱被诟病多时的重音效不重音质的问题。

净听音箱,是由国内音箱品牌——“麦博”独自研发的技术产品,是一种划时代的革新型技术产品。即将投放市场的净听技术全部是由麦博设计并生产的。

在未来,人们对多媒体音箱的认知必将分化为二类:传统多媒体音箱和适合近场聆听的新一代多媒体音箱。

环保、健康、人性化是净听音箱又一创新

在多媒体音箱行业进行激烈的今天,科技和创新才是发展之道;以后的多媒体音箱,除了技术的进步,低碳环保是未来多媒体音箱发展的必然趋势。麦博净听技术音箱,在解决音质提升课题的同时,把节能环保同样摆在了技术创新的重要位置。由于采用了无箱体技术,净听音箱在环保上取得长足进步。取消音箱箱体,在产品外观更科技现代感的同时,又节省了大量木材和塑料,具有传统多媒体音箱无法比拟的低碳环保优势。

麦博净听技术音箱采用全防磁设计,避免电磁波对人体的潜在威胁。同时,采用体积更为小巧更节能的电子元器件、紧凑型喇叭、DSP数字技术,相对于传统电子方案净听音箱节能效率提升到90%以上。

减少了能耗,也降低了对资源的所取,小处看是一个音箱的技术创新,大处看由少到多聚沙成塔,背后的意义是每个人每个企业都要为共同的星球尽一份环保之力。

净听技术将推动多媒体音箱产业升级

多媒体音箱发展至今,用户包括市场都已经对多媒体音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音质已经不再是消费者购买时一个唯一标准,健康环保、时尚、和家居环境的完美融合已经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因此,健康环保、优秀的音质还原和完美的家居融合,就成为多媒体音箱发展的必然趋势。

当今,信息技术与产业的热点集中在消费电子、移动互联、平板电脑、三网融合、智能手机、3D互联网电视、云计算及各类热点行业最新应用上,但真正为国人所掌握或主导的新产品及新技术并不多,能为业界人士带来未来产业最新趋势,引领潮流并创造更多商机的热点更是凤毛麟角。

在“移动娱乐”风行的今天,麦博不仅注重产品应用的创新,更没有丢弃音频厂商应有的本质、应尽的社会责任,那就是做出更好的声音!同时为在电声技术领域已裹足不前的音频行业带来重大的技术革命,引领行业对音频技术创新与变革!

这次麦博净听技术带来的变革,使多媒体音箱更适合近场聆听,更适合与超级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组建高品质个人小型家庭影院系统。开创了专有的、私密的、个性化的高品质聆听音响系统的先河。其系统的设计思想、无箱体结构、非传统的低频产生方式、SQ扬声器技术和参量均衡放大器的综合应用与完美配合,创造出前所未有的自然与舒适的聆听感受,使得桌面的Hi-Fi成为真正的现实,使2.02.1多媒体音箱的优势完美融合。在未来,麦博净听技术必将引领整个多媒体音箱行业的革新,这正是吸引麦博不断创新的独特魅力所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