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冰箱 > 冰箱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性能成本难两全 冰箱节能技术路在何方

2012年07月13日09:09
来源:中关村在线

 冰箱节能技术路在何方

  2012年6月,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家用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的推广实施细则,其中电冰箱最高可获补贴400元。从这个节能补贴政策中,我们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年,节能冰箱产品将会迎来一个暖春,而且这个政策也会刺激冰箱厂商们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节能技术的研发上。那么,不知道有多少朋友真正了解节能冰箱呢?冰箱到底靠哪些方面来节能,现在又有哪些节能技术呢?另外,这些节能技术孰优孰劣呢?本文,笔者将和大家一起探讨这个问题。

性能成本难两全 冰箱节能技术路在何方

  在此次节能补贴政策中,冰箱共有47家企业入围推广目录,包括志高、万宝、海信、新飞等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均列其中,外资企业则有三星、松下、伊莱克斯、惠而浦、博西等入围,基本上涵盖了市场中冰箱的一线品牌,而且每个品牌均有有不少产品型号能获得补贴,相信消费者在购买冰箱的时候找到合适的节能产品并不困难。

冰箱节能补贴标准
冰箱节能补贴标准

  而在书写本文之前,笔者仔细查看了目前市面上一些节能冰箱的资料,另外结合笔者之前评测过的多款节能冰箱,大致总结出来目前市面上节能冰箱主要采用的一些技术,笔者也将这些技术整理成下方的一张表,简单罗列了这些技术的优劣势,希望大家可以一目了然。

目前冰箱主要采用的节能技术优劣势简表
技术类型 技术名称 优势 劣势
冰箱常规节能技术 增加冰箱保温层厚度 成本低、节能效果好 影响美观、减少实用空间
使用机械控温装置 成本低、生产工艺简单 冰箱制冷性能有损失
采用高效无氟压缩机 节能环保 节能成本稍高
冰箱新型节能技术 电脑温控技术 节能,兼顾制冷性能 电路板和电脑芯片会损失一些能耗
变频压缩机的应用 性能提升较高,兼顾节能 变频冰箱价格较贵,消费者为节能买单
多循环制冷系统 提升整体性能,节能效果好 多循环制冷冰箱定位较高,受众群体较小
真空隔热技术 不影响使用空间、节能效果好 真空隔热材料无法保持长时间稳定的真空环境

  从上面的表格我们也可以看出,现有的一些冰箱节能技术并没有完美无缺的,总是有一些地方会无法兼顾,所以,本文笔者除了向大家介绍这些节能技术外,也想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什么样的节能技术才算是真正的节能,真的没有完全兼顾的节能技术吗?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