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创维停产普通液晶电视

2012年07月13日09:14
作者:证券日报
 

  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对记者表示,创维是行业内首家提早完成全面停产CCFL的彩电企业

  近来,针对节能补贴政策,家电企业有了一系列动作。

  “在节能惠民补贴产品中,创维LED产品的占比将从目前的80%上升到100%。”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创维已经完成CCFL库存的清理并且全面停产,是行业内首家提早完成该项工作的彩电企业。

  创维全面停产CCFL

  6月底,创维数码发布了其2011-2012财年的年报,销售收入实现281.37亿港元,同比增长15.6%,毛利率上升2个点达21.2%,净利润增长6.6%至12.52亿港元。

  中高端产品销售量的快速增长让创维2011财年的毛利率从前一年的19.2%上升21.2。报告期内,公司销售925万台电视,超出计划中的900万台。2012年,创维将新财年的出货目标上调到1000万台,为了保持最高的毛利率,创维今年5月完成对CCFL液晶电视的库存清理后,已经全面停产CCFL液晶。

  资料显示,CCFL,也就是冷阴极萤光灯管,广泛应用于显示器、照明等领域。由于背光源LED更具节能优势,所以,近几年,全球家电厂商都在清理普通液晶电视(CCFL背光液晶电视)库存。今年初,三星表示停止研发和生产CCFLLCD电视。

  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告诉记者,“新财年开始的两个月,公司已经完成了对CCFL库存的清理,并且停止了生产”。

  提升周转率降低成本

  根据创维数码年报,2011年包括品牌推广及市场营销及营销相关的工作等在内的销售费用同比上升32.1%至37.71亿港元,而行政费用则上升30.2%至9.06亿港元,其中研发费用及技术咨询费用分别增加48%及43.9%。

  运营成本大幅上升,创维去年面临一定的成本压力。

  “创维通过不断提升供应链的周转效率来进一步降低成本。2011财年创维的原材?及产成品的存货周转期分别为16天及30天,集团严控存货及加大产品切换速度。”杨东文告诉记者,过去一年,创维在不断地扩张主流及新兴销售渠道,配合技术升级加强产品切换效率,迎合市场上不同的消费模式,同时投放大量资金研发及设计新产品,加速新品上市速度以提升产品竞争优势,在高端、高附加值及高毛利的产品组合的带动下,这才导致了整体毛利率的上升。

  他表示,2012财年创维依然将LED液晶、智能电视,不闪式3D电视作为拓展重点。

  发力海外市场

  从全球来看,索尼、夏普等为了降低成本把更多的平板电视生产外包,虽然国产家电厂商面临成本压力,然而日系撤退留出的契机,随着国产彩电制造能力和供应链能力的提升,海外拓展空间却在放大。

  由于过于谨慎的策略和海外业务多次的人事调整,创维在海外市场的销售规模多年来处于停滞的状态。

  创维数码的年报显示,其彩电产品的海外市场销售额达到16.19亿港元,同比上升52.7%,其中平板电视出货量则大幅上升125.5%,这令海外市场的整体销售量上升39.4%至223万台,超出预期目标23万台。

  与TCL、海信等海外布局力度更大的同行相比,创维海外的销售收入还有一定差距,2011年创维海外平板销售占比超过50%,海外业务实现扭亏。

  杨东文告诉记者:“在人民币升值,欧美主权债务危机等一系列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海外销售占比较低的创维利润受到海外的影响也最小,但是创维接下来的拓展重点是海外市场,除了原有的OEM、ODM业务外,创维还需要在自有品牌领域取得突破。”

  他认为,受到日元升值和金融危机影响,索尼、夏普、松下等日资品牌在海外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销售份额的急剧下降,其份额大部分被韩国和中国品牌分食,对于创维来说这也是发力海外市场的最好时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