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美的制冷中国营销总部并入家用空调事业部

2012年07月16日09:04
作者:艾肯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7月14日获悉,原美的制冷家电集团中国营销总部并入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美的制冷家电集团矩阵式管理模式再次发生大的变革,事业部模式成为了现在美的制冷家电集团旗下各个业务单元的主导模式。

  事实上,今年美的制冷家电集团的多项调整举措已经给中国营销总部的变革埋下了伏笔。早在今年的5月上旬,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对其空调、冰箱、洗衣机的内销平台进行了整合,将冰箱和洗衣机产品从原有的中国营销总部的业务体系中剥离出来,回归到事业部体系之中。与此同时,在原有全国的各个区域的销售公司业务范畴内,美的也将冰箱和洗衣机的相关市场工作从中剥离,时至今日美的在全国的各个销售公司的主营产品以家用空调为主。

  在美的制冷家电集团中国营销总部大的销售框架下,美的无论是冰箱还是洗衣机产品于国内市场都呈高速发展的状态,但是随着这两大产品的业务达到了一定的规模之后,原有那种三大产品整合在一起的大平台体系已经不符合当前国内市场的竞争环境。

  众所周知的是,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无论是空调还是冰洗产品,国内市场的整体需求量出现了再次大幅增长的瓶颈,于是如何进行精益化的市场运作便成为了每个冰箱、洗衣机企业的重点工作之一。因此,美的此举,也是旨在通过管理模式的变革,提升精益化市场运作的力度,提高市场效率和单位产出。

  随着美的制冷集团中国营销总部并入家用空调事业部之后,美的制冷平台下的家用空调、冰箱和洗衣机产品在现阶段已经彻底回归至事业部模式。

  很显然的一点是,事业部模式更符合美的于当前的产业环境下的市场推进工作。一方面,事业部模式明确了各个产品业务单元的责权利,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和运作效率大副提升;另外一个方面,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下,事业部模式有利于美的将空调、冰箱和洗衣机产品的内销体系在专业化、精益化运作上走得更远。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对市场发展一贯有着敏锐触感的美的就开始了大刀阔斧的变革和内部资源整合,这种变革使得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平台内各个产品的经营效率大幅提高,也因此,在7月9日晚间美的电器(SZ.000527)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净利润区间为19.75—22.72亿元,同比增长0%—15%,正是这种体系变革和内部资源整合为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提升提供了体系支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的控股去年将其美的集团12.18%和3.12%的股权分别转让给天津融睿投资顾问合伙企业以及天津鼎晖嘉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之后,美的集团的整体上市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所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美的各个方面的架构重组、模式调整也是在为美的集团未来的整体上市做了很好的铺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