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老年人手机推荐和选购 你真正了解多少

2012年07月16日11:12
来源:IT168网


  传统型老年人:简单实用为主,追求舒适与方便。

  不论时代和社会怎么发展,传统型老年人始终在老年人群体中占到很大的比重。我们接触最多的老年人也基本都属于这个范畴。

  人到老年,随着身体各部分机能的衰退,反应也逐渐迟缓,这使得他们对手机的需求从范围广泛、品种繁多逐渐集中到他们最需要、最实用的功能上,即简单的拨打电话。

  由于传统型老年人一般受到的文化教育程度并不是很高,同时相对上了年纪,视力方面难免有所缺陷,思维能力也在逐渐降低。所以传统型老年人在手机使用上更愿意当作是和子女联系的简单工具。通常在为传统型老人选手机时会有以下几大参考项目。

  字体大

  字体大成为了老年人手机中的一个通性特征,由于老花眼的缘故。不少老年人使用手机并非像年轻人那样轻松,不少老人甚至需要配戴老花镜来操作手机,而这也违背了手机使用的初衷,舒适与方便。因而,字体大成为了老年人手机的首要选择。

本页无标题

  屏幕大

  屏幕大的手机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配合字体大的需求,方便老年人的使用。由于屏幕大可以在视觉内显示到更多直观的信息,经过简单的思考便可以获取信息,在一定程序上也方便了老年人的操作。当然这个大个人认为也有一个尺度,非触控式保持在3寸以下。如果太大了反而失去我们考虑的初衷了。

本页无标题

  声音大

  考虑到不少老年人耳背的情况,加上现在社会特性,各种高分贝音量工作越来越多,也在一定程序上影响了老人的听觉。所以手机铃声比较大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因素。甚至是相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通常声音大包括手机铃声和通话声音,一方面是要听的清楚,另外一方面则是要说的清楚。

  键盘大

  键盘的大小和舒适度对于手指不太灵活的老年人来说更是一个不错的辅助,鉴于目前市面上很多手机都倾向于无键盘设计或是键盘设计过小,对于老年人来说并不大实用,所以给老人购买手机时键盘大小也是一个考虑的因素。

本页无标题

  待机长:对于老年人来说,频繁的充电并不是最佳选择,待机时间的长短也成为了老年人购买手机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
本页无标题

  操作简便最关键:对于传统型老年人来说,手机操作的简便性是最为关键的。虽然时下手机的功能已经越来越趋向PC化。但对于老年人而言,他们更需要的是一份简单和务实。额外功能的过多一方面对于他们并不是特别会使用,为这样增值的功能付费也并无必要。毕竟年龄大了,学习和接受新事物是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的。在很多时候,我们更希望老人能有着更多休息和恬淡的日子,电子产品做为辅助可以,但若老年人花大量时间去琢磨和把玩这个,难免不是最佳。

  当然,对于传统型的老年人小编并不建议使用全触摸手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