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优衣库闹钟获第44期豌豆荚设计奖

2012年07月17日12:02
 

  智能手机是我们文化生活的一部分,它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主人的生活方式。过去几十年里,很多人努力让手机更人性化,使它更像一位朋友。第44期豌豆荚设计奖颁给优衣库闹钟(UNIQLO WAKE UP),获奖理由是:“它让用户在愉悦心情下起床,唤醒一天的生活态度!”

 

  原创闹铃,从幸福感中醒来

  什么样的闹钟铃声,可以叫醒困顿的你离开温暖的被窝,还能带来舒适惬意的美好心情呢?伴随着由日本涩谷系音乐传奇人物小山田圭吾和知名作曲家、音乐制作人菅野洋子共同完成的原创背景音乐,优衣库闹钟以柔和的女声将时间、天气等信息编成早安的问候语来唤醒沉睡的你。

  通过优衣库闹钟,用户每天起床的时候会有这样的感受:随着天气而变化的音乐声叫醒了耳朵,然后在愉悦的心情中醒来开始新的一天。这种自然温馨的唤醒方式,减轻了对闹钟排斥心理,让你不会因为被闹钟吵醒而影响一天的心情。

 

  独一无二的社交型闹钟

  不同于传统闹钟的“脱机”工作,优衣库闹钟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它的社交功能。在它的设置选项中,不仅可以选择闹钟语言、温度单位等界面显示信息,还可以绑定社交网站,如新浪微博和人人网。当清晨醒来关掉闹钟的时候,还可以选择将起床时间、地点、天气等信息生成“起床记录”分享到社交网站,向粉丝或好友分享起床信息。同时应用中的原创地图“WORLD WAKE UP”还会以图像形式显示你的“起床记录”,分享给全世界所有的优衣库闹钟应用用户。

 
 

  设计简约,传承品牌价值

  日系品牌优衣库一贯简约清新、以人为本的设计传统,赢得不少都市年轻消费者的心。这款时钟应用的推出也体现了优衣库独特的品牌营销方式,它纯净亮丽的显示界面、简单便捷的设置方式,还有“让每天起床都变得舒适惬意”的设计理念,无不与优衣库简约清新的品牌风格一脉相承。与那些传统的广告型应用相比,优衣库闹钟并没有展示一件服装,却很好地传递了品牌价值观。

 


  “优衣库闹钟不仅能唤醒我们,也许还能‘唤醒’应用设计者。”豌豆实验室产品设计师陈朝如此评价,“它对设计感和品质的追求,值得开发者借鉴。如果手机是生活的一部分,各种琐碎的生活细节离不开手机,那么提高我们生活品质的就不仅是那些大家伙,还有这些小应用。我们推荐这款应用,也是推荐蕴含在其中的生活态度和品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